孝敬作文
古时候有一位女英雄名叫花木兰,那时北方战乱频频发生,朝廷下达了征兵的命令,花木兰的父亲虽是位老将军,但他年龄大了,体弱多病,花木兰非常心疼父亲,就偷偷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经过多年的战场拼杀,她为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他时常牵挂着父母,于是战争一结束,她请求皇帝能让自己回家,去补偿和孝敬父母。后来她就荣归故里,继续在父母身边尽孝!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
陈毅探母
1962年,陈毅元帅出国访问回来,路过家乡,抽空去探望身患重病的老母亲陈毅的母亲瘫痪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陈毅进家门时,母亲非常高兴,刚要向儿子打招呼,忽然想起了换下来的尿裤还在床边,就示意身边的人把它藏到床下陈毅见久别的母亲,心里很激动,上前握住母亲的手,关切地问这问那过了一会儿,他对母亲说:“娘,我进来的时候,你们把什么东西藏到床底下了?”母亲看瞒不过去,只好说出实情陈毅听了,忙说:“娘,您久病卧床,我不能在您身边伺候,心里非常难过,这裤子应当由我去洗,何必藏着呢”母亲听了很为难,旁边的人连忙把尿裤拿出,抢着去洗陈毅急忙挡住并动情地说:“娘,我小时候,您不知为我洗过多少次尿裤,今天我就是洗上10条尿裤,也报答不了您的养育之恩!”说完,陈毅把尿裤和其它脏衣服都拿去洗得干干净净,母亲欣慰地笑了……。
陈毅元帅虽是个大人物,有繁忙的公务在身,但他不忘母亲曾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理解母亲的艰辛和不易,知道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这些孝敬父母的行为都值得天下所有儿女学习和效仿的。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彰显。我们孝敬自己的父母了吗?我们又给了他们什么呢?其实父母亲的需求并不多,他们真正需要的只是我们的孝心和关爱。当父母还在的时候,常回家看看;当父母还在的时候,多抱抱他们;当父母还在的时候,多关心和孝敬他们。是他们,为我们洗了无数的尿布;是他们,花了无数时间和精力教我们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我们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我们穿衣服、梳头发;教我们学习,教我们做人………过去,我们的幸福就是他们的幸福;现在,他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学会关心和孝敬父母。
广西省北海市第八中学初二:程帅钦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一直以来,我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在家里什么事也不用做,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王子。一到星期六,做完作业就跑出去玩了,时常玩到天黑才回家,把父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无论父母怎么教导,这贪玩的老毛病总改不了,可通过一件事后,我就像脱胎换骨似的变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在村口看见比我小五六岁的小明正在井边洗衣服。我走进一看,他哪里洗的是自己的衣服啊?全是大人的衣服!我很疑惑,就问小明,他回答说:“我放学回家,看见盆里有一些脏衣服,我就想:爸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晚上回来还要做饭给我吃,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我就想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把这些衣服洗了。”听到这里,我不由地脸红了。
回到家,爸妈工作还没回来,我就想我也要像小明一样,帮爸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先到鞋架旁拿出自己的脏鞋子到水龙头那里洗干净,然后扫地、抹桌子、倒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家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抬头一看,呀!快六点钟了,得赶紧做饭。我努力回想平时妈妈做饭的情景,先淘米,然后放水,可放多少水呢?我犯难了,哎!都怪我平时太懒,没向妈妈学习,没办法,我只好约摸着放了些水。接着,把盖子盖好,把插头插进插座。心想,有了电饭锅,这煮饭也不难嘛。可煮什么菜呢?突然,我看见橱柜里有几个鸡蛋,还有一把白菜。好,那就来个煎鸡蛋、炒白菜吧。好不容易才生好起了火,我赶紧洗锅,然后放油,没想到锅里有水,那油直外溅,溅在手上好痛。终于,那油不溅了,我开始打鸡蛋,一不小心,那蛋壳也掉进了锅里,我赶紧尖起手指把蛋壳捡了出来。有了这次教训,第二个、第三个鸡蛋就顺利多了,可没想到火力太大,鸡蛋却煎焦了。该放盐了,放多少呢?犹豫了一阵子,我估计着放了半勺。最后放辣椒,再放点水。水开了,这鸡蛋也应该熟了吧,该出锅了!我的脸上也笑开了花。然后洗白菜、炒白菜,大功告成!
七点钟了,爸妈拖着疲倦的身躯回来了,看见家里干干净净的,饭桌上还摆着两道菜,都惊讶地望着小花猫似的我,然后开心地笑了,妈妈还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儿子,你长大了,懂得孝敬父母了,你真是我的宝贝儿子!”作文
“开饭了!”我欢呼着,打开锅盖,我却傻眼了:饭居然没熟!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走过来一看,笑了:“傻孩子,这开关你都没按下,它怎会熟呢?”听了妈妈的解释,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半小时后,饭终于熟了,终于可以开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块鸡蛋,放进嘴里一尝,淡了;又赶紧夹了点白菜,咸了。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饭菜,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第一顿饭菜。
从此以后,我终于懂得孝敬父母了,在此,我愿全天下的儿女都不再娇生惯养,都做一个勤劳、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作文
道不远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感谢是一种温暖的情感,象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轻轻吟唱着,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着人世间最纯最美的讯息。
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
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我们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和占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儿女的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古代埋儿奉母、弃官寻母的故事,足以让人们唏嘘不已,而当今捐肾救母、退学为母的故事,更是令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不一样的主题,那就是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母亲彻夜不休的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当我们犯错的时候,父亲会耐心的教导我,让我明白一些道理;有时候,母亲可能会动手打我们,我们也会和她怄气但是,当时的我们有没有想过,“打在儿身同在娘心”这句话。我们身上痛,母亲的心里会更痛。试问,天下有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作文
我们要孝敬父母,真诚的体会父母的一片爱心,要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尽力为父母做一些事。当父母劳累是,我们要主动帮助他们;当父母外出时,我们要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途中注意安全;当父母有病时,我们应该细心照顾;在家要养成孝敬父母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