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孝敬父母
11月29日星期六晴天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的要求虽然很严格,但是看得出他们都很爱我。
现在我长大了,要学会孝敬父母,我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妈妈拖地,扫地,洗碗等,帮爸爸端洗脚水。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不让爸爸妈妈操心,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该玩的时候痛痛快快的玩。每天读30分钟的书,每天做一页尖子生题库。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每天按时写作业,一笔一画把字写工整。
另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让自己各方面都优秀。
读了《孝敬父母的薛包》有感
书是一个神秘的殿堂,它记载着许多离奇而有哲理的故事。我是一个小书迷,虽说阅读过许多名著,精品,可总觉得不够味。近来,我一口气读了一本书,其中《孝敬父母的薛包》最耐人寻味,使我难忘。 这个故事讲的是:薛包为人厚道,而且孝敬父母,母亲重病在床,薛包就整日守在母亲身边伺候她。生母死后,薛包对父亲和继母还是一如既往孝敬。甚至在父亲讨厌薛包,赶他出去居住时,仍回家干活,最终用行动感动了父亲和继母。这个故事使我想到:几千年来,孝敬父母陶冶了多少杰出人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孝悌”的传统美德。薛包不仅不恨父亲把他赶出去,还帮家里人干活,不怨劳苦,坚持不懈,用真诚感动了父亲和继母。 对此,我深感惭愧,为一点小事和父母闹翻。有一次,爸爸要看“新闻联播”,我却要看儿童节目“七巧板”。爸爸说:“让爸爸看吧,我平时对你那么好。哪,如果你这次让我,下次我给你买你最爱看的‘蓝猫淘气3000问’,怎么样?”“不吗,不吗!我偏不。”说完,我便坐在地上哭泣起来“哇哇…哇… …。”我一哭,爸爸就头痛,只好让步。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鹅毛大雪下个不停,爸爸顶着西北风,到学校去接我。我从学校大门出来,一眼就看见冻的通红的爸爸。在回家的路上,我打了一个寒颤,爸爸就立即脱下大衣披在我身上。结果回到家,我只得了小小的感冒,而爸爸却喷嚏一个接着一个得打,头重脚轻,晕晕沉沉,第二天才知道,爸爸被冻得发了高烧,三十九度,急忙到医院,又是量体温,又是化验,又是打针,又是挂水,一连几天不能上班,在家休息。 父母是太阳,是月亮,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来滋润着我们这些花草树木,让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不让我们干一点活,不让我们管家事,只希望我们身体健康,学习天天进步而已,但我们却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总给他们增加负担,一次又一次的辜负他们的期望。 我发誓一定要向孝敬父母的薛包学习,孝敬父母,不让他们失望,遗憾,而且还要发扬中国“孝悌”的传统美德。只要我们敞开胸怀,不和父母斤斤计较,做到人人孝敬父母的话,我相信,总有一天,整个世界将充满爱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