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作文
孝敬
苍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谢许多许多人,但我最感谢的人是父母。人生在这个世界,长在这个世界,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孝敬父母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父母为这个家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在心上。
一天下午,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她弯下腰,准备把沙发底下的灰尘扫出来,却不小心把腰闪了,坐倒在沙发上。在旁边看书的我赶忙走过去,问道:“妈妈,你怎么了?”“我没事。”妈妈强忍疼痛,捂着腰站了起来,继续打扫卫生。我连忙说:“妈妈,您休息一会儿吧,我来帮您做清洁。”妈妈笑着说:“好儿子,都会孝敬父母,帮父母做事了。也好,那我就休息一会儿吧!”于是,我拿起扫帚,帮妈妈扫起地来。说实话,扫地还真是挺辛苦的。我先扫客厅,从墙根扫起,扫好扫的地方都花了我十几分钟。妈妈坐在一旁不时提醒我:“桌子底下扫了吗?”“那儿还没扫干净呢!”“把灰尘扫到一起呀!”客厅还没扫完,就累得我满头大汗。接着,我又用扫帚尖把角落里的灰尘也扫了出来。最后,我把所有的灰尘都扫到一起,用簸箕装好,倒进垃圾桶中。回头一看,地下还是灰蒙蒙的。妈妈从我手中接过扫帚,笑着说:“傻孩子,扫地不是那么容易的。还是让我来吧!”说着又开始扫起地来。
在生活中,我们应在小事上关心父母,孝敬父母,而不应该高谈阔论,不求实际。父母所需的,不是豪言壮语,只是希望你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所贡献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孝敬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学习上努力,在家中为父母分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