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作文
“父母是我们生命的来源”,“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父母是我们最好的守护者”。这是政治老师挂在嘴边的内容。的确,慕然回想,从我们自己开始学习走路,学习吃饭,这些都是父母教我们的,是他们在炎热的夏天,太阳高照时分耐心的叫我们走路,抱着、哄着我们进入梦乡;在冬天寒冷的晚上去给我们做饭,帮我们盖被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和子女,是彼此最佳的礼物”。“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这几句话是我们必须理解,并要铭记在心的。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论我们以前做过什么,只要现在我们给自己静静的一天,想想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想想我们明天的责任。拿起那些被我们遗忘的课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完每一节课,用心的过完每一个日子,我想我们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会容下,由于我们曾经的幼稚而挥霍的那些时间。记住,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甘肃省灵台县城关中学初二:王甜
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
爷爷、奶奶岁数大了,常常腰酸背痛。爸爸在外地工作,照顾不了他们。所以,爸爸经常告诉我‘要孝敬爷爷、奶奶和妈妈’。
有时候,爷爷背疼,我就给爷爷捶背、按摩。爷爷夸我是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向大家问声好,他们都说我尊敬长辈,懂礼貌。
有一次,奶奶给我买了好多苹果,我挑了个大大的苹果给奶奶。奶奶很高兴,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变成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作文
以后,我自己能做的事情都要自己做,还要帮大人做更多的事情,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
孝敬父母
人生在这个世界,长在这个世界,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报答。
有句古语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我们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和占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儿女的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古代埋儿奉母,弃官寻母的故事,足以让人们唏嘘不已,而当今捐肾救母,退学为母的故事,更是令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其实,今天,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必像上面所说的那样,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 。
我很孝敬父母,在家时,我坚持每天帮父母做一件家务,向父母说一句问候的话当节假日时,我就和父母谈谈心,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因为我妈妈工作的原因,我并没有多少时间和她在一起。但是在父母过生日时,我都会为他们精心准备一份礼物,让他们开心。为了实现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在学校好好学习。当父母因工作繁忙时,我就自煮饭,做些家务活,以此来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生病时,像他们关心我一样,我会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端水送药,嘘寒问暖。当我和父母发生争吵时,我便会做出一些必要的让步,当自己做错事情或顶撞了父母后,我就会主动向他们承认错误道歉。时常会和父母在一起讲个笑话,说说我在学校的状况,让他们对我的学习放心。作文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们再也不要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该的;我们更不要对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因为我懂得了父母的需要,所以我现在要行动起来,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痛饮;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病。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如此容易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能让我的爸爸妈妈欣慰,高兴和快乐。我又何了而不为呢?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们应该用我们的优异成绩,我们的健康成长来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作文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