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欢乐游
今年五一,我们一家准备到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去玩。早就听说那里特好玩了,我一直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五月一日终于来了。一大早,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乘火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一下车,就看到人潮涌动,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远远就看见公园里高大的太空仓、人造山,还有湖里的喷泉形成了一道道虹桥。我们赶紧买了票,从南大门进去。
我们首先来到了“水世界”,这里已经有许多人在用水枪互相射击,我们也冲上去,不管是谁,拿到枪就乱打一通。这里的人,大多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他,可是他打我我打他,打得大家笑哈哈。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孩站在水枪旁被别人打得浑身湿透了,可他还是坚持还击。
过了一会儿,我们过了湖上的一座桥,到湖的北边去玩,这边有许多儿童喜爱的景点。比如恐龙半岛、奇幻摄影城、儿童帝国等等。一过桥,就看到一座四五层高的楼房,房顶上站着几只凶狠的恐龙,它们好像互相追赶着,再往前走,看到楼房的正面已经“倾斜”了,房顶屋檐上有几株“棕榈”倒挂下来,左上方有一只恐龙“破窗欲出”,大楼正中的两根大柱子,有一根已经露出断裂的“痕迹”,另一根已经从中间断开,上面一小截悬在楼房顶上,下半截上还停歇着一只翼龙正“展翅欲飞”。更可怕的是楼房的右下方已经被撞出两个大洞,有一个洞口里有几个“人”坐车从楼房里冲出来,被撞碎的砖块(真的砖块)在楼房下面堆成一堆。而另一个被“撞开”的洞口,是这个景点的入口处,游人们正陆陆续续往里走。我们也随着人流走了进去。一进门就看见大厅四周有许多大小不同的荧幕,正播放着从生命开始到恐龙灭绝的动画宣传片。而排队准备看恐龙的已经有好几百人了。我们按秩序排了队,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进入“体验区”。体验区里,果然凶险万分。一上车,车上的广播就要我们坐好,由“队长”带我们撤离,说“这里时常危险”。我们很快进入远古的恐龙时代,突然一只巨大的恐龙伸过头来要咬我们,因为我们都戴上了立体眼镜,所以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样,伸手就好像能碰到它们,不过,当时感觉太可怕了,许多人都吓得叫了起来。我知道这是假的,所以伸手想去摸一摸想要咬我们的恐龙,可是什么也没摸到。随着游览车的转弯、旋转、上升,我们经历了许多“危险”的地方,有好几次遇到了“超人”,他告诉我们“这里不能走,赶快从另一个通道转移”。我们只好随着游览车来到“空中”,身边的超人和恐龙继续作战,直升飞机就从我们身边飞过。有一位超人连同他脚下的飞行器被一只恐龙一口咬碎了,一切就发生在我们眼前,在我们身边。我们已经完全进入了这个虚拟但看上去非常“真实”的动画片世界里,身前身后,火光冲天,爆炸声不断。好不容易才冲出险境,游览车从“安全出口”降了下来。下了车,还有人拍着胸口,好像仍然心有余悸。我们也交谈着刚才的经历,真正地让人“身临其境”了……
出了恐龙半岛,我们又在虚幻摄影城里看怎样拍电影特技,可有趣了。后来我们又到儿童帝国坐了许多不同的过山车、空中飞轮等,随后我们到了“嘟噜嘟比脱口秀”,看到大屏幕里的“嘟噜嘟比”在和观众们对话呢。更精彩的是海螺湾的立体电影,我们大约等了一个小时才领到立体眼镜走进影院,说是在看电影,却同样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不过已经不像恐龙城那样凶险恐怖了。
看完立体电影,已经快下午六点了,我们又走过大桥,想看完南面的几个景再回去。我们先经过了精灵山谷,在这里坐了真正的过“山”车,这里的过山车更加令人感到紧张和恐慌,不到一米四的小孩是不允许坐的。坐完过山车,准备去看“水幕电影”,可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必须等到六点四十的最后一场了,我们好不容易才随着演员一道体验了一个古腊神话故事,既新颖又有趣。看完水幕电影,许多景点已经停止开放,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下班了。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有一万六千多人来方特欢乐世界游玩,你每到一个景点都要等上半个小时以上,所以今天想看完十六景点是不可能的。这给我们留下许多遗憾,还有水上漂流和太空游览等许多特有趣的地方没有玩,真有些恋恋不舍呀。
恋恋不舍也得舍呀,我们打算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玩的。走出南大门,回头看看这座花了20个亿建造的亚洲第四大娱乐主题公园,正如它的名字那样真正地给人们创造了一个欢乐的世界,也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感谢方特欢乐世界的设计师和建造者们,也感谢那些辛勤工作的员工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和你们创建的方特欢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