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志愿者
寒假,我都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公园里,提醒人们要保护环境,不要践踏草坪。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一件事,那是我第一天当志愿者是发生的事。
那天,我正在清理公园里的垃圾,“姐姐,你在做什么呀?”我抬头一看有一个大约7,8岁的小男孩跑到我身边疑惑的问。我笑了笑说:“小弟弟,我现在是一个志愿者,正在清理垃圾呢!”“那我也可以当一个小志愿者吗?”那个小弟弟在我身边蹲了下来问我。”“只要你想当当然可以了!”“那我也要当一个志愿者,我要当一个合格的小志愿者,那姐姐,我该做些什么呢?”那个小男孩天真的看着我。“做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必须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必须管好自己,不呢不过随地乱扔垃圾,不能践踏草坪。我们要提醒人们一些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情,知道了吗?”我摆起一个大人的样子,对眼前的这个小弟弟说。“哦,是这样呀!姐姐,我和你一起捡垃圾吧,我也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志愿者哟!姐姐,你相信吗?”小男孩自信的问着我。我笑了笑,说:“姐姐也相信你,不过只说不干可不行呀!快点行动起来吧!”就这样我们一起收拾垃圾,一起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时间过得总是很快的,不一会儿,天就黑了。我对那个小弟弟说:“小弟弟,天色不早了,快回家吧!”“好吧,明天我还要来哦,姐姐,一定要等我来,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志愿者!”说着,便愉快的跑开了。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就要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一定不要半途而废。
通过这次当志愿者的活动我清楚的发现我变了,变得不乱扔垃圾了,变得保护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