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非常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
记得有一次吃完饭,我和爸爸下楼去散步。
当时爸爸一边走一边抽烟,抽完后随手就把烟头扔到了广场边略有些发干的坪上,我看到后赶紧走过去,弯腰将烟头捡起来放到路边的垃圾桶里。
我去问爸爸:“为什么要随手乱扔呢?您这样做是不文明的行为。”爸爸不好意思地说:“下次一定注意,谢谢丫头”。
我想:做一个小学生就要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见到老师要问好。
以前,我见到认识的人总是一声不吭。
那天,妈妈让我把买来的苹果去给爷爷,我去喊了一声,没人回答,我就走了。
回到家,妈妈说:“刚才还在,你再去看看”。
我就又去了,我放大胆子敲了一下门,听到有人说:“请进”。
我就进去了,对爷爷说:“这是妈妈让我给你送的苹果。”爷爷连连说“谢谢”。
我又和爷爷聊了一会儿天,就回家了。
到了家里,我给妈妈说:“苹果已经给了爷爷。”妈妈笑着对我说:“这就对了,就要这样做。
从小讲礼貌,长大了走进社会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