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当然,我们也要传承这种文化,让这种文化持久不断的传下去,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但是,这个社会上也有一些不懂得文明,礼貌的人。
据都市报道上报道,有两个人在公交车上坐,在里面的那位女士说:“你挤到我了,请你往外挪一挪。”而那个男士却说:“挤你了又没挤我,关我屁事。”他这么一说周围的人都看不起他。
可是他却说:“看什么看,怎么了? 不服气?”周围的人非常气愤: 这人真是太没有素质了,但是他们都不愿和他计较。
那是我妈妈怀我弟弟的时候,每次坐公交车,妈妈一上车就有人给妈妈让座,无论是叔叔,阿姨还是哥哥,姐姐。
看着妈妈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我也觉得这个社会充满了温暖。
我们就处在这个文明的社会,如果每个人都懂文明,讲礼貌,那么,我们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