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
有许多事能让人们乐在其中,而我乐在其中的事却很特别——做卷子。并不是因为我多么热爱学习,而是因为做卷子时我自己的想象让我爱上这项天天都有的作业。
在这和平年代,战争这玩意几乎很少发生,但男孩子从小就有着拿着铁刀上战场的愿望,而这个愿望现今很难实现,于是我就在想象中实现了这个愿望。又发数学卷子了,全班同学都在唉声叹气,我也不例外,跟大家一起抱怨今天作业之多,但一个突发奇想,却让我改变了想法,为何不将做卷子当成一场战争呢?于是我进入了自己的想象世界。
我是朱元璋,那卷子就是陈友谅,卷子发下来就是战争开始的号角,而那卷子上的题目就是敌军的士兵。我立刻拿起笔,开始与卷子作战。首先,我眼前出现了一群小兵(填空题),我二话不说拿起武器就对他们狂砍,不一会儿小兵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一个士兵仍旧坚持着,他就是小兵统领(填空题最后一道)。经过几分钟,我成功将他打败。接着一群骑兵出现(计算题),他们虽然不强大,但十分难缠,总会用阴招,我小心翼翼地跟他们进行搏斗,丝毫不敢马虎,但还是负了伤(粗心错了一题)。
当骑兵被我打败,守城大将出现(应用题),终于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我不顾一切杀向那些将领们,用了各种武器(使用各种解题方法),虽有时会不分上下(解题时没有头绪),但仍然顺利通过。正当我松了口气时,最终的敌人出现了。作文
陈友谅(最后一道附加题)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面前,向我发起猛攻,我一时招架不住(大脑有点儿疲倦),只好暂时撤退(闭目养神),经过一段养精蓄锐后,我重新开始战斗,但我们二人仍不分上下,突然我发现了他攻击时的破绽(解题的突破口),一鼓作气,将他打败(做完整张卷子)。
就这样,在做整张卷子的过程中,我乐在其中,在自己想象的沙场上驰骋,独自一人攻下了卷子这座坚固的堡垒。从此,我每次做卷子再也不会感到枯燥,而是渐渐爱上了这项作业。
我乐在其中
喜欢微微有阳光时,坐在书桌边,晒着太阳,捧着一本书,听着阳光的轻语,喜欢那暖暖的感觉。
看书的时候,总觉得世界就像是一本书,翻开第一页,你就无法止步,而心情就像是小鱼在水中一般或浮或沉。数是一个又一个谜团,它留给我们作者的感情,却常常是我们捉摸不定。
上课时,读《天净沙》,不懂游子远在天涯的忧伤,直到有一天,哥哥远在国外,好几年才回家一次,回来时她如同小孩一般是撒娇,这是一个游子对家的思念。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距离,不过是一条赤道,而游子与家人的距离,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想念.
休息时,品李清照的词,人们常说她是婉约派的代表,可我觉得他的词过于忧伤,就像是坐在回忆的八音盒中,感慨流年的悲伤“寻
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什么样的情感?党人真正感到如此孤单时,怎么回一个愁字了得?“红藕香残玉簟秋”与“花自飘零水自流”何不是把他心中的寂寞惆怅表现出来,有何不是使身处异乡的丈夫同为忧愁,将两人的感情用水相连却还是无法抑制心中的想念。或许,每每读到时,你也会感到难过,可为什么不挂一个微笑在嘴边,驱赶天空中的乌云。
临睡时,赶陆游的诗,他是一位用诗抗敌杀敌的诗人,把自己的生命与精力全部奉献于诗歌。还记得陆游临死前还听到金兵攻打过来,或许那是他的回光返照,亦或许那只是他的幻听。可有谁能够告诉他,官吏们再也不会去关心爱国者的心声,他们所喜欢的是西湖湖畔的歌舞,那就带来的醉意。陆游最后一声长吼,一直利箭从口中飞出,那哪是箭啊分明是路由的鲜血啊!那血飞向远方,飞到中原,幻化成一首诗,一首《示儿》成为心中的执着,那是一个诗人的悲愤。
书带给人快乐,带给人忧伤。他可以使我在阴雨绵绵的日子照样如阳光般灿烂。书使我沉醉,它与我一起快乐,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