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努力优秀作文初一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你预知不了未来,那么从现在起,你要努力把握现在,珍惜当下的生活,这样你的青春不会留下遗憾。
朋友说:“未来还很遥远,其实并不远。”一开始的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脑海里总是浮现未来到底遥不遥远这个问题。
过了两年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刚上初一的我们总感觉离初三还有很远,时间还很长,并不着急去想以后的事情,初一的我无所事事,面对学习毫不在意,为了应付考试,假装学习初一的我可谓是烂渣子。过了一年,上了初二,初二的我有了自知之明,努力学习,尽管成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我已心满意足,老师告诉我们初二是两极分化的时候,你们应该在初二为初三的学习打好基础,但我还是有一点“毫不在乎”。
又过了一年,我迎接了初三,嘴上立即说到“时间过的这么快。”面对初三一科一科的作业,一沓沓的试卷,还有每天早晨的跑步,我毫无准备。朋友又说“努力把握现在,珍惜当下的点滴,你的青春才不会留遗憾。”朋友的这句话激起了我心中的理念,过后的日子里,我每天刻苦的学习,努力的奋斗,把握现在的一分一秒,绝不浪费时间,珍惜与同学的时光,为中考的胜利打好实力,不为青春留任何遗憾。
把握现在,珍惜当下,时间错过不会再来,幻想如何从头再来,时间是让人措不及防的东西,一旦失去,便永远失去,时间都去哪了?我们要努力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珍惜现在面对的生活,失去了现在,仿佛一场梦清醒,不要为青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