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努力优秀作文初一
我的妹妹,她有黑色,明亮的长发垂在胸前。她姐姐头发稀疏。她有两只明亮的黑眼睛,一个又大又薄的嘴唇和一副黑色方形眼镜。
姐姐高三,因为毕业和升职一直在努力。我看到姐姐的眼睛蒙上了黑眼圈,很心疼。姐姐头发稀疏,也是她每天晚上的辛劳造成的。那时候我深深的记得,我妹妹早上五点之前就起床看写作业了。我被灯光吵醒,看见姐姐坐在书桌上,拿着笔在做题目。
当时妹妹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作业上,不知道我醒了。我盖上被子,不再看妹妹,继续睡。我八点起床,看见姐姐还在做作业。她不时揉揉太阳穴,显然很累,但她努力学习。我有一些遗憾,我学习太懒了,不如我姐姐。
吃饭的时候,妹妹赶紧吃完饭,跑进房间。我和妈妈还在吃饭。我妈看到我姐这个样子,顿时无奈的摇了摇头。我妈说:“你妹妹那么努力,你却一点都不如她。”听了之后,我点点头。的确,姐姐那么努力,我不如她。为了考上大学,她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吃完后,我进了房间。我看见我妹妹手里拿着一支钢笔睡在桌子上,桌子上有一些未完成的文件。我坐在姐姐旁边,看到她已经睡着了,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就在她旁边。我仔细看了看她,发现她的眼睛又浓又黑。她的眼睛紧紧地闭着,这是由于睡眠不足。我从姐姐身边走开,不想打扰她。
姐姐就这么躺着睡了一个多小时。我坐在床上看书,完全是受姐姐影响。我姐姐为了考上一所更好的大学而努力学习。虽然我还在上小学,但努力为未来铺路也不是不可能。
姐姐说她那么努力,拼得那么拼。努力了这么久的姐姐给我敲响了警钟,我该开始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