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端午节作文一: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比较重要的节日之一。它是为了纪念古代爱国诗人屈原,伍子胥等人流传下来的活动。
每到端午节的时候,江南大部分地区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纪念动比如:赛龙舟,祭祀活动,抬屈原像上街游行……
今年,由于我们家乡的河水比较浅,所以没有举办赛龙舟这项活动。但是举办了盛大的游街活动,这次举办的活动比往年更加热闹,长长的队伍浩浩荡荡。游街的队伍最前面是举着五颜六色彩旗的队伍,后面跟着的是打腰鼓的队伍,再后面的是抬着龙王和屈原像的队伍, 还有敲锣打鼓的花灯的……
当然,最典型的就是吃粽子了。每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包粽子。我奶奶包的粽子可好吃了,快来尝尝我奶奶的手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