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端午节作文八: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几天前妈妈就给我脖子、手和脚带上了用五彩丝线编成的彩链。听大人说带着它一年吉祥如意,平平安安。
姥姥说要包粽子。粽子做好后我马上飞奔过去拿了一个在手上,刚出锅的粽子皮是墨绿色的,闻起来好象有一股姥爷喝的茶叶的味道;粽子的形状是四角形的,用两到三片芦苇叶剥裹着白白的糯米,再用马莲杆缠住绑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做成了。剥开一个粽子,一粒粒雪白的糯米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好像在开会,又好像在寒冷在冬天大家抱在一起取暖;尝一尝香香的、粘粘的,如果再在上面洒上一点糖,那味道更是让人甜到心里去了。我喜欢端午节,我更喜欢吃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