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端午节作文七: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当地最隆重,最有特色的节日。
当然,在端午节这一天,妈妈要给孩子戴上五丝线,五丝线饱含着母亲对孩子的渴望,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命百岁。我的妈妈也给我戴上了五丝线的长命缕。
在端午节,人们都要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两千多年以前的五月初五,人们站在汨罗江便往江里扔食物,是为了不让鱼虾等海底动物把屈原的尸体吃掉。今天中午我们吃饱了饭以后,妈妈带着我一起去了超市,妈妈给我买了香包作为端午节的礼物送给了我。
我今天过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