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的作文600字:我爱水仙花
我家里养了一株水仙花。
远看,它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丽的仙女;近看,它那翡翠般的碧叶丛中生出洁白的花朵,十分美丽。含苞欲放的水仙花,像一个个又圆又白的球。在绿叶丛中冒出根根笔直的花茎,又高又直,把“圆球儿”托出水面。那“圆球”显得小巧玲珑,非常可爱。它还时不时散发出一阵阵素雅的芳香。
过了几天,水仙花终于完全开放了。啊!你看那花朵儿冰清玉洁,它的花瓣向四面舒展,一共有六片花瓣,花蕊是金黄色的,星星点点,连在一起,像一个个金子做成的小酒杯。那花瓣,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这一切,让我觉得那么清新,那么舒坦,那么畅快。这时候,我轻轻地凑上去做一下深呼吸,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怪不得人们常说水仙花:“嫩白应欺雪,清香不让梅。”今天看来的确如此。当阳光映着水仙花时,水仙花有的昂首仰望浮云,有的耷拉着脑袋仿佛醉酒似的,还有的躲在叶间窃窃私语……真是千姿百态,超凡脱俗。
有一天上午,天气不错。我把水仙花放在面朝南方的阳台上,我就上学去了。谁知我坐在教室上课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雨。北风像狼似的吼叫起来,大雨还夹杂着雪花。这时我有点坐不住了,这下水仙花可要遭殃了,她会冷的。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我一溜烟跑回家。来到阳台,我惊的目瞪口呆,只见水仙花身上披着许多雪花,叶子上还有一些雨水。可是她仍然昂首挺胸。
我看到这情景,情不自禁地联想到自己的学习。我应该向水仙花学习呀,你看,那么冷,那么大的风雪,都不怕,它是那么坚强。而我在学习上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这真是不应该。
啊,水仙花!谢谢你,是你教育了我:遇到困难要坚强,不要退缩,要勇敢的战胜困难。
水仙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