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七年,生命的四分之一,简单而无望的等候。用一张图书证上撕下来的照片温习sunshine的温暖,在抓不住她轻颦浅笑的午夜梦回时,在莫名其妙的失神时,在每一次成功后品尝寂寥时,痛,恨,然而,还是爱,奈何情深。无数次,从一数到九百九十九,但就是无法从九百九十九数到一千。 一的距离,是横亘七年的岁月。七年分离造成的裂痕时时刻刻在提醒着彼此的伤痛,也许只是细小的伤口,可是同样痛不欲生。因为太在乎,所以受不起。 他们之间,其实在七年前就已经尘埃落定。在书中何以琛说:“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那缕不负责任,抢走他的心又逃逸了七年的阳光,再一次不期而临,活生生的充斥他的视野。该做些什么?尽情沐浴阳光?还是用七年的阴暗掩过阳光的灿烂?只能逃走,她早已不是他生活中的人,她还是不是他的sunshine?
笑~~以琛啊,非典型向阳性生物,明明心里哈得要死,脸上还一副酷酷的样子。仗着律师口才和默笙讨论她的肖像照所有权问题,欺负默笙的龟速反应要到她的手机号码,凭借文小姐成功扰乱默笙的心湖,啧啧,正派的何大律师原来可以狡诈到这个地步。可惜,步步为营,却在听到相亲两个字时乱了阵脚。默笙相亲?她怎么能,怎么敢?何大律师二次破功,经过了那么多年,他还是输给了她,一败涂地。噙着泪花看这句话,其实,以琛没有输给默笙,他只是输给了自己的爱。
物非人非,如何回到过去?我无法想象,以琛听到默笙拒绝与他重新开始是怎样的心情;我更想不到,以以琛的心高气傲,居然会在听到拒绝后二次开口,让默笙不用急着回答~~以琛,认定自己被默笙抛弃的以琛,不再高傲的以琛,站在显眼的地方等待的以琛,为默笙能再度站在他面前而放下了所有心结的以琛,听到默笙婚讯的以琛,让我无法不心疼的以琛,却原来,七年的等待,所有的付出,所有的放弃,连同爱,都没有意义么……
七年,生命的四分之一,深沉而独孤的思念。站在异国街头,满眼异样的肤色,连一个像他的背影都看不到。只能幻想,幻想和以琛重逢,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是她漫长孤单的日子里唯一的慰藉,唯一的快乐,她所有的坚强和坚持都源于这种幸福的想象。但是,无法重新开始,怎么能够?七年前,披着飘逸长发,毫无顾忌笑得灿灿烂烂,充盈着张扬的天真,饱含阳光气息的赵默笙,何以琛爱着的赵默笙,还是不被周遭人认同,所有人看到以琛带着她上课都很吃惊,向恒不看好他们,以琛的同学说她不像以琛的女朋友,倒像是打杂的,还有以玫,彻底打垮她自信的以玫,更遑论她是一个离婚的女人。她一定会让以琛失望,七年前她就曾无数次让以琛失望,那么,七年后,沉郁懦弱的默笙,如何能站在出类拔萃的以琛身边?
只是太在乎,所以受不起再一次的失去,向来缘浅。那么,就远离吧,远离他的生活,从此以后,任何一个终点,都不会再有以琛。
有些人注定要在一起,就好像有些物质注定会发生化学反应,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只差那一点外力,一点催化剂。当默笙来到以琛家门外,承认爱情,涅磐勇气,就算迎接她的会是伤害,把自己当成一个赌徒,压上所有的筹码,去赌一场婚姻。命运已经注定他是她的丈夫,为什么不早一点行使她的权利?既然找不到没有以琛的地方藏身,索性纠缠到底。
叹~~实在想不出除了默笙,还有谁能勘破以琛的心防。他的犹疑,多刺和故作冷淡,他发狂的妒忌;她的坚持,包容和柔情,还有,咳咳,她爱的奉献~~男人需要的承诺果然很物质~~~
这篇文从头看到尾,似乎我都没发现--那句“我爱你”, 而是在向我诉说着,他们更加地承诺--“在一起”。 爱情就是这样,爱不一定要用嘴讲才是爱,爱是一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不论那个他(她)在多么遥远的地方,也不论他(她)是否能找到来时路,我都会在一个显眼的位置等着他(她)的归来。 爱就是如此地坚定不移。
顾漫也用《何以笙萧默》给我们诠释了那句人人为之艳羡的--“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如白开水一般的爱情故事,细品就是这样的无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