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
这本书是我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它能给你带来快乐、愤怒和悲伤……
初见《西游记》
当我第一次看到《西游记》这本书时,我深深地被它美丽的封面所吸引。我忍不住把它拿在手里读。我对它有无限的期望。
初读《西游记》
有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西游记》,轻轻地翻了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为了吃唐僧的肉,白骨精三次换成村姑、老妇人、老人,都被孙悟空的火眼看穿了。唐僧分不清人妖,反而责怪孙悟空连伤三人生命,违反戒律,唐僧一怒之下写了贬书,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当我读到这里时,我非常生气,愤怒地想:你这个唐僧,大圣好心地救了你,但你不能区分是非,但也救了你的徒弟。真气人!
深读《西游记》
最近,我又打开了《西游记》。当我看到孙悟空与红孩子战斗时,我非常感动。虽然孙悟空没有打败红孩子,但他并没有气馁,绝望地与红孩子战斗,想救他的主人。后来去南海请观音菩萨帮忙,最后用假莲台降服红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像唐僧那样轻易相信别人。我们已经被孙悟空救了很多次了。我们应该学习和培养孙悟空的火眼睛,看到妖魔鬼怪,敢于与邪恶作斗争,为人民消除伤害,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学习。就像我们在学习中看到问题的意思一样,我们必须认真、小心,不能粗心大意,否则我们就无法学习真正的技能。
我看了好几遍《西游记》的老版本和新版本的电视剧。细节没有书中写的那么逼真。《西游记》是我最好的好老师和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