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
天空总是蓝色的,云朵总是白色的,草场总是绿色的??我开始厌倦大千世界的色彩。
父亲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要与我玩个游戏,打个赌,要求很简单,用布把眼睛矇上,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得拉下布。反正,我也显得无聊,就答应了。
我饶有兴致的找来一块不透光的布,二话没说就闭上眼,矇上,系上了。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想还是走到房间,躺在床上,比起坐着干等要好得多。“哦,好痛”没走出几步就撞上东西了,我开始变得更加小心,努力回忆着家里通道的结构,每前行一步,都得探着身子,手摸着墙壁慢慢地前进。好不容易摸着床沿,就势倒下,“咚”的一声响,头重重地撞在墙上。我嘶叫起来:“不玩了。”正想奋力的将矇在眼上的布扯下,“你打过包票的”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我松开手,放在疼痛在脑门上。
时间一刻一刻的熬着,周围静得很,我让自己努力做到什么都不去想,但心里头失落,寂寞,孤单??开始在漫延滋长。实在没法憋住了,我大声喊话:“爸、妈,你们说话呀。”没人回应,“奶奶,你不最爱我的吗?你在吗?”还是没人。我得从房间里头走到院子,那里有阳光,会热闹很多。
我又一次尝试着走到庭院。的确好了很多。我感觉到暖烘烘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昨晚刚下的一场雨,空气里还弥漫着清新的泥土的气息,微风里夹杂着花的芳香??我顿时觉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萦绕在我的身边。我顺着孩子们笑声的地方走去。“是谁用脚绊倒我?”我倒在地上,膝盖骨就像火烧一般的赤痛。我愤怒的用力将布扯下,看一下哪个不识趣的家伙敢用脚来绊倒姑奶奶我,我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原来你们都在,看我笑话不是吗?”我叫嚷起来,爸爸,妈妈,奶奶一家人正围着我笑哈哈地??
游戏结束了,但我不禁想到:只有尝试过了黑暗,才会珍惜光明;只有尝试过了伤痛,才懂得拥有重要;只有尝试了失败,才会迎来成功??只有在尝试中成长的人才可以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