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好的遇见作文
颠簸的路,车窗外的雾气依旧没有褪色,听见外面呼啸的风声,透过缝隙,打在我的脸上,撩动我的头发。这种情形之下,让原本充满睡意的我更加清醒,同时感受到这段路程的漫长。
这是一场匆忙的行程,昨天中午下完课,同学约着去爬天柱山,只是觉得好久没出去,就收拾好东西直奔车站。池州是这种阴阴的天气,很浪漫却有时让我很压抑。买上车票,静静地在候车厅等着,相比回家的心情,此时的感觉还算是平静,候车厅人不多,似乎没这种过节的气氛。随着检票的提醒,步伐便匆忙起来,这种“哒哒”的脚步声仿佛还依稀存在,就像前一秒走过一样。
池州到安庆的车程仅仅用了二十分钟,之后便从安庆转车去潜山。这条路我是很熟悉的,每次回家都要经过这条路线。看着车窗外熟悉的景慢慢退后,又在中秋前夕,一种愁绪油然而生。家尽管遥远,却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越来越近,未寄出的相思,在一路风吹脸颊中散了,散了。不知什么时候,半途车上来了一位女孩,车上座位有限,她就站在我旁边。这时我所有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她身上,或许是在距离的诱惑下,我的心变得跌宕不安。听见她给母亲打了通电话,内容十分简单,就简单的说了自己已经坐上回家的车,平常的话语,在我看来是给父母最好的中秋礼物。
车子还在氤氲的雾气中行驶,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下车了,别了那位女孩。丢下所有念想,跟着我“铜爷”闯荡潜山。
有位本地人带路,让我放松了对这座小城的所有警惕,同时增加对这地方的新鲜感。找到一个简陋的宾馆,打理好自己的事务,“铜爷”热情的请我们去吃地道潜山菜。喜欢窄路上的拥挤的人群,慈祥的面容,每个笑脸都透着对你的欢迎。可晚上菜有点辣,不过有种家的味道,有种特别的感觉。饭后去了西河漫步,黄色的灯光下,吹着河风,脚步轻轻。不时会遇见一对对老夫妻相互牵着手散步,他们不会像其他年轻情侣一样嬉戏打闹,简单的搀扶着一起走或许是他们后半生最浪漫的事。河边的小道好长,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可一点不觉得累,只是慢慢夜深,随后去了苏果购了点爬山的食物和水。
今早六点多便起床,开始爬山之旅,小城被披上一层雾纱,空气只是透着潮湿,这是令我最开心的事,合适的天气,微凉的温度。到达售票区,换乘旅游车到达天柱山脚,这时已经八点多。天空有点蒙蒙细雨,没买雨衣,就沿着石阶徒步向上。自己大大小小的山爬过不少,天柱山的海拔对我来说是没多大挑战性的,所以最终我是坚持到顶了。
最初的一小段路是很枯燥的,没什么景色,就单纯的爬着石阶,松树林里,青青石阶,古朴,透着时间的印记。云雾在丛林间穿梭,衣襟已经有点湿,头发也已布满浅浅的水滴,心中的一股热情一直不减。愈高,风愈寒,到达路程一半,云雾已经完全遮住自己的眼,身子也略微冰凉,不过真是只身如仙境之中。坐在亭中,会想着有一位青衫女子在这氤氲中抚琴,只为我一人,抑或一曲扬笛,在山谷里回荡,然后我纵身云海,只等她的一声轻唤。
意境未散,却又开始向上。天柱山的后半程只看得见石阶小道,外面的世界被隔了层幕帘,些许有些遗憾没有欣赏到美景,不过更喜欢云雾从身体每寸肌肤而过的快感。喜欢山间石缝的每一棵松树,像一位沉睡的老者却有时又感觉像一位少女透着丝丝柔情,从它们身旁经过,都会不自觉拿起手机,记录这些美好。山顶温度骤降,我经受不住寒冷的侵袭,只好添件衣服,风很紧,我都害怕临近悬崖,生怕被风吹下去。
氤氲中,遇见最好的风景。白云深处,我们坐着,一切都很空,忘掉一切,只听自然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我沉醉于这两者的相互磨合。仿佛进入仙境,慢慢的,慢慢的,身体很轻很轻。是谁触动了山间的琴弦,山间响起激荡的音符,远处徐徐而来的风,是自然对我的召唤。岩石上斑驳的苔藓,带着岁月的痕迹和人不知的秘密,我走近,弥漫着幽淡的芬芳。
在顶峰没逗留多久,只是沉浸在茫茫一片云雾之中,简单的几张照片,衬出心中对此地的情愫。下山从另一条路走,又欣赏了不少景色,只是文笔拙劣,无法形容。寻几个小院,嗅几朵雨中花,汲几捧山泉,歇一亭台,渡几座小桥,当可遂了此行之欢。雾中古庵,撇了尘世的喧嚣,在深山之中,清流潺潺,听一世的悠然。炼丹湖旁的小驻,只希望自己做个隐者,独居如此,寻常日子,一切从简。
从山顶到山脚,雨小了,风停了,脑中意境未尽,氤氲中,这是我遇见的最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