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早贪黑,拖着疲倦的身体为我们准备衣食,努力工作,但总是面带微笑,从不把烦恼挂在脸上——这就是我的妈妈。每当看到妈妈瘦小劳累的身影,我都会情不自禁的说:“妈妈,您辛苦了。”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工人,她没有较高的学历,也没有天才的智慧,更没有超人的品质。但是她有一种伟大的责任感,她坚强承担起对家庭、工作、生活的责任。她在丈夫眼里是一位好妻子,在孩子眼里是一位好妈妈,在老板、朋友、亲戚眼里是一位勤劳、善良、忠厚的好人。
她为人处事总是周到有佳,是我第一任老师。她教我做人的道理,无微不至关心我,时时让我感到亲情的温暖。
我的妈妈是成千上万平凡母亲中的一员,她对我的爱是朴素、纯真的,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她对待孩子没有岳母刺字的壮举,也没有孟母三迁的志举,但她对我的教育使我受益匪浅。从我呱呱落地到长成大女孩,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回忆起来,泪水忍不住下落。
小时侯,母亲对我管教严厉,让我做一些对孩子来说讨厌的事。当我做了错事,妈妈会狠狠批评我,直到我认识到错误并改正为止。看着泡在蜜罐里的朋友,我总是羡慕不已。我时常对妈妈的做法不理解,甚至怀疑她是不是还爱我。当听姥姥讲了一件事后我哭了。我刚出生时得了一场大病,脑袋光秃秃的一根头发没有,甚至冒黄水。一直发高烧,小脸焦黄,哭声不止。妈妈为我四处找名医,寻找偏方。妈妈还每天抱着哄着我,为我洗头上药,她日日夜夜不合眼。在妈妈精心照料下,我终于化险为夷。而且现在长成这一头乌黑修长的头发。人人见了都说:“真是不容易,秃头长出大辫子了,可要孝敬你妈。”姥姥说看我那时,都认准没救了,可妈妈却不放弃,想起那时真不容易。但这件事妈妈从来没跟我说。是呀,天下哪有妈妈不爱自己孩子的?此时我才明白,妈妈对我的严厉是为了让我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练造钢铁一般的毅志,等我长大后好适应各种生活环境。再坚强的人,在这种母爱关怀下,都会感动。
现在妈妈对我不再严厉,给我自由空间。因为她清楚我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干什么事都有自己的道理,她相信自己的女儿一定不会令她失望的。她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为我提供更好的条件,让我幸福生活。灯下苦读时,她送上一杯热水;晚上睡觉时,她给我盖好被子;全家吃饭时,她为我夹最好的菜。妈妈总是无声地爱我,从不表现。夜深时、我仰望天空,总是能感觉到比宇宙还大的母爱围绕着我。
随着时间流逝,我慢慢长大,妈妈渐渐变老。记忆中,妈妈总是忙忙碌碌的,她不仅要教育我,还要照顾全家生活。她忙着赚钱给我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供我读书。每天,天不亮起床,准备早饭,做家务。当我们走后,她连吃一口热乎饭都来不及,便急着去上班。晚上,常常加班到深夜,回来一身脏兮兮。她变得越来越瘦,眼圈越陷越深,皮肤幼黑黑、一点光泽没有,双手更是粗糙不堪。面对如此,我不能替她干些什么,只有为她倒杯水,捶捶背,消解她的疲劳,心里默念“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总说:“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希望。为了你的将来,我所做的都值得。”我明白,我是她生命的延续,生活的动力。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说的很对,我因有这样的母亲而自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种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恩情让我如何报答!“努力生活,每天过得丰富多彩,做有意义事,使自己人生精彩”——这是妈妈的期盼,也是我该做的。
每个孩子降临时,最爱最疼他的是妈妈,不停教他说话、走路、为人处事道理的也是妈妈。每个妈妈都应该接受孩子们最真心的祝福!每个孩子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祝福妈妈。
母亲节快到了,我要送母亲一束康乃馨,并大声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表达我感恩之情,也祝天下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让所有孩子一同大声歌唱“感恩的心…………”并齐道“妈妈,您们辛苦了!”为母亲节献礼。
愿天下所有孩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