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满分作文范文三:让眼睛看见美丽
与其在意别人的背弃与不善,不如经营自己的尊严与美好。
——可可?香奈儿
从窗子中望出去,本该是相同的场景,而在不同人的眼中却有不同的图画。究其原因,在于你所关注的角度不同,你所怀有的心境不同。所以人们看到的才有雅与俗、静与闹的差异。当你怀着积极的心态,多多关注美好的事物时,便会有生活向上,美好的人生就此绽放。让眼睛看见美丽,才能使人生更加美丽。
不同的人看待半瓶水,会有“只剩半瓶”和“还有半瓶”不同的感慨,前者往往眼着于悲观,便会充满忧虑。后者更加在意美好的东西,便会有更强的动力和更大的成就。
让眼睛看见美丽,才能多一份社会的感恩,多一些前进的动力。林清玄说:“一尘不染是没有尘埃,而是尘埃任它飞扬,我只有我的阳光。”现实的社会,的确存在着贪污腐败,而我们应该看到主席的反贪的决心和力度,看到无数百姓坚守良心底线关注并举报贪官的积极行动;的确存在着干露露,郭美美之辈炫富低俗、招摇过市的个别现象。而我们更应该看到感动中国的小人物,九旬老人刘盛兰资助学子几十载,方俊明纵身一跳终生无悔。看得见他们,以爱对待社会,以善充盈人生,我们心灵就会得到净化和洗礼。
看见美丽便有芬芳,只看见污秽便会让人消沉堕落。川端康成的《雪国》令无数人震撼,然而在人生末端的他,被名利所累,日日所思的不再是美丽而是污秽的金钱、地位,最终在极度压力之下选择了自杀。老舍不堪四人帮迫害,投湖自尽,给诺奖留下遗憾。假使川端康成如莫言一样“我若不动,风又奈何”,那他定会于世界文坛继续绽放。假使老舍只在意文字的美丽而不在乎身体迫害,那诺奖之花恐怕早就盛开在神州大地。若眼睛看不见美丽,又怎会有人生的美丽?
让眼睛看见美丽,才能多一点信心和斗志,让人生扬帆起航。网络现世之际马云看到的是巨大的市场而不是中国所面临的压力,最终让无数人为阿里巴巴喝彩鼓掌。出国无望之时,俞敏洪看到的是学子留学的商机而不是自己的悲哀,最终新东方集团成为国内楷模。智能手机普及让雷军看到了契机和希望,于是才有了小米手机今日的辉煌。
事物总有两面,就业压力让一些年轻人倍感焦虑,而有些人却从中看到希望,获得了成功的动力,加速了成功的步伐。
同是从窗子中向外观景,要善于撷取美的画面,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美丽的,人生才会灿烂辉煌。
让眼睛看见美丽,生活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