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爱武术作文
大家都知道,一个小巧可爱的小女孩,为什么会喜欢男孩喜欢的武术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开始,家人都不支持我去学跆拳道,我一直都很喜欢跆拳道,怎么可能就善罢干休呢?所以我就一直说,一直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最终无奈的答应了我。
星期六,妈妈告诉我要学跆拳道必须先练习一下手劲,她带我来到我们家楼顶,我看见上面挂了一个大沙袋,我问妈妈学跆拳道为什么要练习打沙袋,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一个人做什么都要有恒心,不要一时的兴趣,到时什么都没学好,现在让你练习打沙袋就是看一下你有没有耐心。”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想到了我原来学习的舞蹈和画画,两样都是没学多久就不想学了,现在想来妈妈让我先练习下以是好的。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来就跑到楼顶打沙袋去了,我左一拳,右一拳,上一拳,下一拳,哇!我第一次发现打沙袋有这么好玩呢!
练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手劲变大了,和同学们扳手腕还赢了呢!体质也变强了,不爱感冒,也不爱生病了,没想到沙包不但能锻练手劲,还能增强体质呢,所以请大家要多锻练,多运动哦!哈哈,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假小子!
武术,是中国的一门古老的艺术。有很多人喜欢武术,我也一样。我曾幻想要是能像李小龙那样厉害,那该多好。
我一开始并不喜欢武术,因为妈妈怕我受伤,便和我说武术伤人,不让我练。可哥哥喜欢武术,经常看武打片。没办法,我只好跟着哥哥一起看。渐渐的,我也爱上了武术。从那时起,我在家里练习。由于技术不行,我经常伤到自己。妈妈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本想报武术班,可爸爸妈妈说练武太苦,怕我坚持不下来,就没给我报。于是,我就经常在家中练习。那次,我在家练习,把一盆花打翻了。让瓦片把手划了一下,妈妈事后便对我说:“你还是别练了吧,既伤了自己又练不好......”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武术,天天练习。
记得有一次,我从家里往外走,正好看见一个小男孩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欺负邻居家的小妹妹。我见了,赶忙过去把她扶起来。这时,那个小男孩问我道:“管你什么事儿啊!”说着就踢了我一脚,我往右一闪,他一下踢了个空。他见我练过武术,有点畏惧。我对他说:“你不要仗着自己个子高,力气大,就欺负别人。”说着,我把小女孩扶进了屋。
武术真好,既可以防身,也可以帮助别人。我喜欢武术!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岁月的史书翻了一页又一页,遥想当年“东亚病夫”的帽子在炎黄子孙的头上戴了多久。可在今日,我们中华儿女却把中华武术精神弘扬到了世界各地。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傅山杯’全国武术邀请赛”。在这场高手云集的大赛中,我受益颇深,感触颇深。坐在比赛的看台上,我心里的激动难以掩饰。赛场上,参赛者跃跃欲试。有的压一字马,有的倒立,有的舞刀弄剑,有的耍猴拳,有的耍醉拳……
目光一转,咦,那不是老外吗,他们怎么也对中华武术这么感兴趣?后来我才知道,这些老外有的来自俄罗斯,有的来自智利,有的来自新加坡。可见中华武术精神对他们的影响有多么深啊!师父常常对我们说:“习武不辍!”我也铭记在心。我努力钻研武术,领会其用意,努力把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然而,在这样一个信息与科技的时代,要做到这样很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钻研,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果实。一天,师父和我们聊起了师爷的事,师父说:“师爷练武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师叔们都望尘莫及,而我是望也望不见。武术里的东西很深,需要你们好好参透。”很有幸,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里,我真心地说一句:“师父,谢谢您的教导。”中华武术是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更多的人去传承它,保护它。我爱武术,我爱中华武术精神,我更爱继承它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