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丁零零,放学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许多家长挤在学校门口,因为这些家长把马路堵住了,司机不停地按喇叭,破坏了宁静的校园。马路上有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的人群。突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过马路,不仅不走斑马线,而且还翻越栏杆。这不仅不文明,而且很危险。一些头戴小黄帽的小学生在过马路时还差几秒钟就是绿灯了,可是他们没等绿灯亮就急冲冲过马路。还有一位老爷爷走累了,坐在湖边的铁链上休息,我走过去告诉老爷爷坐在这里不文明,下面有椅子,可以一边休息,一边看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