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传》读后感
在寒假中,我有幸“认识”了一位伟大而励志的人物,她就是居里夫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
居里夫人可谓是近代科学史上的一个奇迹。她的一生中充满了奇异的经历。她容貌秀丽,但却出身贫寒,但她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与毅力谱写了史无前例的科学篇章,对人类作出了不可想象的巨大贡献,但从居里夫人的女儿艾芙?居里笔下得知,居里夫人并不把自己看作“著名科学家”,也不把这些事情告诉女儿们。她在简陋的条件下,经过三年多的坚持和努力和终于提炼出了镭,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让不看好他们的那些人给以沉重的打击!
在我心中,居里夫人最耀眼闪亮的是勇气和毅力。居里夫人的一生可谓是充满崎岖与坎坷,但她就只是靠这两个字才会成功。她在永恒的奉献中度过了后半生,这件事不得不然人佩服。但令人极惋惜的是她完成历史交给她的任务后就辞世了,把这科学的重任托付给了未来,托付给了这世界。
玛丽?居里我最钦佩的女性。她让我懂得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会有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