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丽
《童年》讲述的是高尔基自己的童年故事。他的童年是坎坷的,悲惨的。他三岁时父亲死于霍乱,十四岁时母亲也去世了。我从来有想到一个名人的童年居然那么苦。高尔基小的时候,竟然是去捡破布烂纸、碎铁谋生的。高尔基的姥爷脾气很暴躁,动不动就打高尔基。他慈爱的姥姥是他唯一的温暖,唯一的阳光。高尔基也很爱他姥姥,他把学校奖给他的一本《福音书》、一本《克雷洛夫寓言诗》和一本《法达纺尔加那》卖了55个戈比,把钱交给姥姥。多懂事的高尔基啊!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很感动,同时深深地体会到了我的童年是多么幸福。每天早上,妈妈把我叫醒,并准备好了衣服,我只要穿好衣服,刷好牙小船坞好脸,就可以享受那丰盛的早餐了。吃好早餐,就能走进美丽充满欢笑的校园,走进明亮宽敞的教室,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做作业。三节课上好,又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午餐。吃完后可以和同学们在校园里尽情嬉戏。我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愉快地唱歌、画画、学知识、做游戏。傍晚放学,爸爸或妈妈早早地等在校门口接我。回到家里,又可以吃妈妈准备好的零食。做完家庭作业,又能享受到妈妈做的丰盛的晚餐…夜深了,我什么烦恼也没有,安心地进入甜蜜的梦乡。睡梦中,我不知多少次掀开被子,妈妈不厌其烦地起床,为我盖好被子,让我睡个好觉,不让我得一点病。第二天,我又是这样无忧无虑地过着…我的童年生活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