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施焕阳
这个周末,我终于看完了《西游记》,书里的内容精彩极了。
故事讲的是在花果山的山顶上,有一块长年被日月的精华照射、集天地精华于一起的石头。突然有一天,石头崩裂,里面蹦出来一个圆球,经风一吹,就化成了一只石猴。石猴因本领高强,在花果山当上了美猴王。石猴去海龙王那儿借来“定海神针”,名“金箍棒”。龙王就到玉帝那儿告状,玉帝让李天王领一万天兵天将去捉拿“妖猴”。孙悟空拔一根猴毛,一吹,只见几百只小猴子跳了出来。李天王打不过孙悟空,只好知难而退。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后,东土大唐的唐三藏把孙悟空救了出来,并收孙悟空为徒;在高老庄,又收了猪八戒为徒,后来又收了沙和尚。在取真经的路上,师徒三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用十四年的时间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看完了这本书,我对孙悟空越来越崇拜了。要是我也能拥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该多好啊,我就再也不怕这文明社会上的小偷了;要是我也能拥有孙悟空强大的能力该多好啊,不要说拿“金箍棒”,就是比“金箍棒”更重的东西我也不怕了;要是拥有“筋斗云”,就是凭火箭的速度也追不上哇!
(中国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