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常常吵架,妹妹总仗着自己小,在妈妈面前告我状,而几乎最终受批评的总是我,我已习惯了。妹妹小我四岁,自从她出生后,我就觉得妈妈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总是护着妹妹。这让我耿耿于怀,偶尔趁妈妈不在,我会欺负妹妹。虽然这样我并不感到快乐,但我总是不经意间想这样做。
早上我和妹妹又吵架了,可这次妈妈并没有批评我。在我放学回来时,我看到书桌子上多了一本《小妇人》,我知道肯定是妈妈给我准备的,睡觉前我将书全部看完了。我特别喜欢故事中的主人公乔,因为我和乔有着许多共同的爱好,比如我们都喜欢看书,我们也有共同的缺点,就是不够宽容,会和自己妹妹闹矛盾。当我看到乔因为妹妹故意毁坏她的稿子后,在后来一次户外玩耍中,明知道湖中心是危险的薄冰,而妹妹完全不知道情况下,没有制止妹妹,导致妹妹掉进冰水里差点丢了性命。她当时的感受我也有过。我每次捉弄完妹妹,其实我心里也懊悔的,觉得自己不够大度,我也会痛恨自己,但每次在妈妈批评后,我反而觉得心安理得了。我想如果我妈妈也能像马奇太太那样在我懊悔的时候安慰我,温柔的告诉我的缺点,并鼓励我去改变的勇气,我应该也会像乔那样更早的认识到自己。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问我看完了吗?我说看完了。妈妈说:“我会努力慢慢改变自己做一个像马奇太太那样的妈妈 ”。我说:“妈妈,我会努力慢慢改变自己做一个像乔一样的女孩”。
“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