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星学院小组最近的共读书目就是《八十天环游地球记》。我超喜欢这本书,读着福克斯的旅途故事,我也欣赏到了世界各地的生活习俗和自然风光,这是一种特别美好的享受。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在1872年的伦敦,英国的富豪费里亚。福克斯与俱乐部的朋友打了一个赌,价值2万英镑,他要证明在那时的交通条件下,他完全可以在八十天环游地球。而他那些朋友都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因为那时还没有飞机,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轮船、马车等,要想在短短的80天内环地球一周,几乎是不可能的。
可福克斯带着他刚刚雇的佣人——路路通,从伦敦启程,开始了这次不可思议的环球旅行。福克斯先生很大方,他在出发前将自己打牌赢的钱全部给了路边的可怜人。
这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意外,一开始他们遭人跟踪、与僧人对簿公堂、吊桥毁坏、印第安人开抢劫火车、轮船在中国海遇上狂风巨浪、遭暗算贻误行程,、海上燃料不足,被怀疑为窃贼。后来,在终于到达伦敦,却又被送进监狱。然而他们最后终于成功归来,赢得了2万英镑。
故事里的福克斯遇事的沉着冷静,有信心,有毅力,遇到的困难从不轻言放弃,他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更赢得了艾娥达的心,两人成为夫妻。
通过读这本书,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去解决,要善于思考,想办法去攻克它,哪怕是看似办不到的事,我们也要去试一试,说不定我们也能做出别人不可能做出的事情,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最后我们一定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