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我做主
我的成长我做主 家中我是父母心中的宝贝,是爷爷奶奶的心头肉,从小一直没做过家务活,认为做家务天经地义是妈妈的工作,而且挺容易;为此有一天妈妈突然决定让我独自体会一下做家务的生活。只有两项工作——第一项是洗碗,看着盆里的碗我挺高兴:不就洗几个碗嘛,小事一桩。不过当我把碗拿到手时感觉不好,因为碗太滑差点掉地下,幸亏我两手快速地抱住没掉下去,为了不让这样的事再发生,我把自来水开到最大两手托着碗只是用水简单地冲洗几下就完事,当费半小时把碗洗完放好时,哗哗的自来水流了不少,碗还是没先干净,我的衣服前面还湿了一大块。没理会湿衣服接着我进行第二项工作——擦地。擦前先扫地,看着被我扔得到处是纸屑的地面我脸红了,当我用扫把清扫地面时习惯用很大的力,地面的东西都被扬起在半空,“要轻轻地扫,”妈妈在提醒我,扫完地我已经挺累了,所以在擦地时我一块抹布擦得很脏脏时才用水洗,不象妈妈抹布刚有点脏就洗干净,所以我很快就把第二项工作完成了,我瘫倒在地上。
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妈妈: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这个壳的保护!小蜗牛;毛虫姊姊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她却不用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妈妈:因为毛虫姊姊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啊。小蜗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没骨头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他什么不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妈妈:"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他啊。"小蜗牛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大地也不保护。"蜗牛妈妈安慰他:"所以我们有壳啊!我们不靠天,也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有个老人在河边钓鱼,一个小孩走过去看他钓鱼,老人技巧纯熟,所以没多久就钓上了满篓的鱼,老人见小孩很可爱,要把整篓的鱼送给他,小孩摇摇头,老人惊异的问道:“你为何不要?”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钓竿。”老人问:“你要钓竿做什么?”小孩说:“这篓鱼没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钓竿,我就可以自己钓,一辈子也吃不完。”我想你一定会说:好聪明的小孩。错了,他如果只要钓竿,那他一条鱼也吃不到。因为,他不懂钓鱼的技巧,光有鱼竿是没用的,因为钓鱼重要的不在钓竿,而在钓技有太多人认为自己拥有了人生道上的钓竿,再也无惧于路上的风雨,如此,难免会跌倒于泥泞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为只要有钓竿就有吃不完的鱼,像职员看老板,以为只要坐在办公室,就有滚进的财源。
我发现我长大了,所以我的成长我做主!!!
记得放暑假期间,我无意中打开以前的相簿,竟然发现有一张自己刚出生模样的照片,小小的手,眯眯的眼睛,看起来像个小傻蛋,妈妈告诉我:“那时的我,什么都不会,只会吃喝拉撒睡,慢慢的,我开始翻,坐,爬,并且长出牙齿,吃着美味的食物”不久,在摇摇摆摆中,我跨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从此世界变得更加辽阔,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游走。
后来,我开始牙牙学语,知道喊“饿饿”就会有东西吃,要“车车”就会有玩具玩,不想洗澡就说:“不要”懂得用语言和人沟通,世界变得更不一样了,这种成长的喜
悦,是笔墨所难以形容的.
而现在的我,不只是会走,还会跑,会跳:不仅会说,还会写,会画,会交朋友,头脑里的知识更是愈来愈丰富,上自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包;待人处事也愈来愈成熟,知道待人要诚心诚意,做事要勇敢负责.
在不久的将来,我会进入青春期,外表上,声音会变粗,会长喉结,会长青春痘;心理上,会变得更为成熟,更加稳重,而经过这一连串的改变后,我就会像毛毛虫破茧而出,成为美丽的蝴蝶,迎向新的未来.
成长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只要以平常心面对,将会发现过程虽然有点惊心动魄,但也处处充满惊喜!
我的成长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