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的生活中到处用到电池,电池对我们人类的帮助不能说不在,可是,它给人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危害。废电池无论是裸露在大气中,还是深埋在地下,其中含有的汞、镉、镍、铅等重金属,都会随渗液一起流出,造成对地下水、地壤的再污染,最终都会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举个例子来说吧,一粒比小指的的指甲还要小的钮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人饮用了这种受污染的水,会影响智力,遗害子孙,各种怪病也会接踵而至。废电池里的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人骨胳疏松、骨痛,会使人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还会发疯致死。
据有关部门统计,本市每年消耗电池达2000吨,约1.5亿节,但每年回收量只有几吨,只占年消耗量的百分之零点几,同学们可以想象这将近2000吨的废电池被散在我们的台州大地上,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呢?会给子孙后代带来怎样的危害呢?
同学们,为了实现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我们每个都是不可或缺的的一分子,不要忽视身边的小环境,要坚持倡导绿色生活,因为事情虽小,却表明了我们热爱家园、热爱地球的态度。
最后,我们倡议,请同学们把家中的废电池可或者在路上看见的废电池捡起来,放进学校的废电池回收箱里,再由学校统一妥善处理。
同学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