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见过刚出生的小动物吗?它们奋力地睁开明媚的双眸,和刚来到这世界时的你我一样,迫不及待地要把所有的美好尽收眼底。可有些动物来不及享受清风和雨露,就被人类从这个世界驱逐出境。
其实,原本和我们一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小伙伴有很多很多。单是北京的鸟类就有400多种。可是我们常见的只有麻雀、乌鸦、鸽子和喜鹊。科学家叔叔说,有的鸟藏在我们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需要仔细观察,还有的鸟却已濒临灭绝。
我们问老师,有的动物看起来并不友善,是不是不用保护它们呢?老师说,蜇人是蝎子的天性,而人类的天性是爱与包容,所以,我们怎么能丢掉自己的天性呢?即使再凶猛的动物遇到人类的枪支都变得可怜无助。除了动物,人类也在伤害着美丽的植物,即使是顽强而又默默无闻的小草,也不能逃脱厄运,一些不文明的人践踏草坪,使它们再也无法帮我们净化空气。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和动物分享着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甘甜的河水。可是有一天,我们人类做了错事,却让动物与我们一同接受惩罚。沙尘遮住了我们共同的阳光,雾霾污染了我们共同的空气,化学品侵蚀了我们共同的河流。
1.关爱动物,遇见动物做到“不惊吓、不打击、不捉捕”。
2.爱护花草,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保护林木资源,还给野生动物安全的栖息场所。
3.文明参观动物园,轻声交流,合理拍照,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投食。
4.遇到有人伤害动植物,及时进行劝阻,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