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又一个夏天,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大学”,还没来得及说“再见,青春”,她们就急着甩开我的手,跑向路的尽头,消失在了远方。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个离别的季节的每一个清晨,睁开眼,依然能够看见亲爱的那灿烂的笑容和醉人的脸颊,依然能够感受到亲爱的那熟悉的体温和温暖的小手。亲爱的,过了这个夏天,我会和很多人、很多物、很多事说一声“珍重,再见”,但,我们之间不会有“再见”。因为,亲爱的,我们说好了,毕业后不分手。
“喂,你好,请问你是君宇吗?我是你的搭档,为什么今天的采访你没有来?”“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事,我以为可以做完,可是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耽误了,所以今天的采访就拜托你了!”就是这样,一通电话,像月老的红绳,把我们两个本没有交集的人绑在了一起,开始了我们之间的故事。
亲爱的,还记得那一次在第九频道的偶然相遇吗?那天晚上,我坐在一个包厢里淡定地夹着菜吃着饭,看着我的同学在那里热火朝天,激情似火地喝酒。这时,在这狭小的包厢,混杂的人群外我听到一阵很刺耳的声音,一群人在喊着,“君宇,君宇……”透过人群中小小的间隙,我看到门外的你,怯怯羞羞地坐在那,一大碗酒摆在你的面前,还有一群可恶的嘴脸在那沸腾着。我艰难地挤过人群,走到你的跟前,拿起大碗的酒,对着那群人说道,我是君宇的老乡,我们山东人喝酒从不含糊,但是君宇今天可能不方便,所以我替她干了。一碗酒下肚之后,我就再也记不得那晚之后的事了,第二天醒来后,手机上显示一条你的信息,“昨晚谢谢你,你真的很像一个北方汉子,我们班的男生都怕你了,但是,你该减肥了,不然下次,我真的扶不动了。”我不知道当我看到这条短信时心里是什么感觉了,虽然青岛啤酒真的很苦,到现在嘴巴还是苦涩的,但心里还是甜甜的,美美的,有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幸福的感觉。
亲爱的,那天我们在中华园一起看电影,打发着我们在校园里最后的时光,你闹着要看微电影《毕业分手》,看到一半,你盖住了屏幕,哭着扑在我的怀里,紧紧地抱着我说,“凭什么毕业了就要分手,小欣分了,小米分了,为什么他们都分了,我不要,我不要和你分手,毕业了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看着哭成了泪人的你,我的眼泪很多次都溢到了眼角的边缘,但还是忍了回去,因为,我知道,我要是不给你依靠,我要是不给你坚强,谁给你勇气和我继续走下去!我轻拍着你的小背,像哄着一个小孩子一样,“恩恩,我们说好了,毕业不分手!”哭过后的你,撒娇地在躺在我的怀中安静地入睡,一阵风飘过,一阵弥漫着毕业、弥漫着伤感,弥漫着不舍的风,我以为我不会哭,因为看着怀中的你,我觉得我很知足,我也很幸福。但最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亲爱的,缘分让我遇见你,感觉让我喜欢你,思念让我记住你。曾经在无数个日夜里挣扎该如何向你表达我对你的爱,而今,曾在数不清的瞬间中思考这份毕业后的爱情你是否还愿意坚持。现在,我知道我错了,一切的忧虑,都是我对这份爱情的不信任,我对自己的不信任。我害怕自己给不了你要的幸福,我害怕自己守护不了这份毕业后的爱情。其实,只要我们都勇敢,幸福就会来敲门。毕业后的爱情,并不注定着是一个无言的结局,毕业后的爱情一样可以成为永恒的爱恋。
亲爱的,那年夏天,月老用一根红绳把我们绑在了一起,他说我们前世是仇人,今生要做情人。而今天,我要把月老牵的红绳剪断,因为,缘分是天定的,幸福是自己的。月老让我们相识、相知再到相爱,而相爱后幸福的守护,是月老无法左右的,是上天无法安排的。相爱后的幸福,是我们用一步一步的脚印走出来的,是我们用一件一件的小事呵护下来的,是我们用一天一天坚持守护下来的。亲爱的,只要你愿意,我会陪你看每一个日出和日落,每一次的潮涨和潮落。当然,如果有一天,你觉得幸福离你远了,我会放开你的手,放你去寻找下一站的幸福。
亲爱的,我们约定好的,毕业,不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