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动物王国,那里美丽富饶,古木参天,到处鸟语花香,有一群猴子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这一天,为首的猴王带着众猴一起上山支采摘水果,不料在半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电闪雷鸣,可把猴子们给吓坏了。这时猴王说道:“大家不要惊慌,记得前面有一座大宅院,我们到那里去躲雨!”众猴跟着猴王一同来到了宅院前。可是大门却紧紧地关着。这可急死了猴子们。
一名身体强壮的年轻猴子说:“我们不如把大门踹开,一起冲进去吧。”猴王听了它的话,摇了摇头说:“不行,不行,现在的大宅院里都有门卫的,这样冲进去那不是白白去送死吗?”过了一会儿,一位老态龙钟的老猴子缓缓地说:“我们不是会荡秋千吗?树林里有这么多树,咱们荡进去不就得了吗?”猴王想了想,不是摇了摇头说:“亏你还是六朝元老,这个院墙这么高,万一有猴摔伤,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不行!不行!”就在猴子们冥思苦想之际,一只年幼无知的小猴轻轻地把门推了一下,只听见“嘎吱”一声,那道虚掩的门打开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一道虚掩着的门,你是和那只猴王的作法一样呢,还是与那只小猴的做法一样呢?动物王国里住着两只小熊,一只叫艾米,一只叫艾茜。艾米诚实憨厚,而艾茜却喜欢打扮,爱漂亮。森林里的动物都喜欢她们,她们每天生活的都很开心。
一天,她们去动物王国的南部去拜访熊奶奶。回来的途中她们遇到了愿望仙子姐姐,愿望仙子姐姐说:“你们深受动物王国居民的爱戴,我要赐给你们每人一个愿望。””“快说吧!”两只小熊高兴极了。于是,她们便说出了自己的愿望,艾米说:“我希望我能天天开心。”愿望仙女便用愿望手杖敲了一下好的头并对她说:“从明天起你的愿望就实现了。”这时,艾茜也迫不及待地说:“那我要一件漂亮的花点点礼袍。”仙女也用手杖敲了一下她的头并且对她说了和与艾米说的一样的话。
第二天早晨,艾米起的早,她走到院子吸了一口气,顿时觉的很开心。她去吃早点,刚吃完艾茜起床了。她吃好了早点就回到卧室打开衣柜,她立刻看到了漂亮的礼袍。她穿上礼袍走出卧室给艾米看,艾米说:“哇!真漂亮,好像仙女,我们一块去浇花吧。”艾茜说:“不要,会弄脏我的礼袍。”说完便走出小屋,向伙伴们炫耀自己有多么美丽,艾米一个人在家里浇花。下午,艾米和艾茜出去玩,看见屎大大(屎克郎)在呼救,她们走上前去问:“怎么了?”屎大大回答:“哎!今天我滚了许多大屎丸,回来时,被一个粗壮的树枝拦住了去路,我能过去,可屎丸过不去。哎!”艾茜叫到:“真恶心。”艾茜摆出恶心的表情:“我先走了。”艾米二话没说,便帮屎大大运走屎丸,屎大大非常感谢艾米,便送给艾米一包锅巴。
从此以后,艾茜再也不帮助大家了,大家也就不再爱戴艾茜了。
不久,艾茜发觉大家不再喜欢自己了,就问艾米:“为什么,大家不再喜欢我了呢?”艾米说:“因为,你不像以前那样乐于助人了。”从此以后,艾茜脱掉礼袍,做回以前的艾茜,大家也更喜欢这两只小熊了。今天,阳光明媚,动物们正在练习唱歌。百灵鸟的声音动听极了,喜鹊、黄莺,就连乌鸦也在歌唱,歌声在森林上空久久回荡。原来,小鹿国王宣布要在明天举行“超级歌手”的唱歌大比拼,动物们知道了,都想表现自己的才华,迫不及待地练了起来。
第二天,许多鸟儿都飞到舞台旁,对自己说“不要慌”。这次的评委是由大象叔叔、狐狸弟弟、孔雀大婶担任。比赛开始了,第一位选手黄莺开始唱歌了。它的声音清脆、优雅,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为了胜过黄莺,百灵鸟唱了“森林之歌”,与黄莺唱得不分上下。杜鹃、喜鹊、蜂鸟、鸵鸟都来唱歌,一个比一个好。该乌鸦了,它走上台来,自信地扬着头,它唱了“祖国山河真美丽”,大家都捂起耳朵,搞得乌鸦不好意思。大象叔叔说:“你敢上台来,很不错吗!想唱就唱吗!”乌鸦高兴地点点头,被狐狸弟弟的待定卡淘汰下来。
最后只有黄莺和百灵鸟pk了。紧张的时刻到了,鸟儿们都屏住呼吸,听它们唱歌。结果黄莺赢了,成了森林里的“超级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