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世界以痛吻我,我以歌回报。
——泰戈尔
美好转身却是阴霾
他是家人的开心果,听话又懂事。没有人不喜欢他,喜欢他的调皮可爱,执着坚强。
三口之家,虽然不算特别富裕,但看到小刘伟健康快乐的成长,父母总觉得生活虽然苦涩却也甜蜜。然而,意外却不幸降临在了这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
意外使得小刘伟失去了双臂,愤怒而委屈。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对待我?灾难,这对本不富裕的家庭无疑又是雪上加霜。
幸福从不做我的邻居
时间会修复一切吗?
朋友这样说过。看看刘伟渐渐长大,他已经可以很好的用脚来做原本属于手的工作。看到那幅电视播放的画面,人们会有多揪心。用脚穿衣,用脚洗脸刷牙,用脚吃饭……他的身体随着动作扭曲的几乎变形。而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独立完成,四肢健全的人当然无法想象。
没有双手的人,可以做些什么呢?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呢?只是一个废人而已。刘伟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渺茫,他的天空是灰色的,前途更是未知的。
我也可以把握幸福
一句话让他在犹豫与徘徊中坚定了信念,他让自己如梦初醒。“像我这样的一个残疾人,要么就赶紧死,要么就精彩的活着。”我毕竟还有双脚,这是上帝的恩赐啊!刘伟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他选择了活着,精彩地活着。不但不给人们增添累赘和麻烦,反而还能为家庭和社会做贡献。
于是,他开始了苦练。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作出了另常人佩服不已的事情。就是这样,在小小的房间里,他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他开始用脚弹奏钢琴,而且弹得非常流畅,丝毫不逊于正常人用手来演绎。当双脚弹出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那铿锵的旋律从他的脚趾流淌出来时,他就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成为战胜苦难的英雄,给世人以极大的震撼,人们纷纷向他学习,对照自己找差距……
秀出达人冠军的英姿
他站在顶级娱乐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用事实演说着他的参赛宣言:“我把自己的音乐带给世人。我不会做一个废人,而是能在这世上留下自己曾存在过的痕迹。”他荣获了“中国达人秀”的冠军。
一首小诗中说得好: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还不懂得生活。
上天是公平的,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必将给你打开一扇窗。生活总是美好的,只要用爱和欢乐来回报,就不会畏惧痛的洗礼,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迎风站立,是什么一次次扑打脸颊,是什么一次次刺痛双眼,是什么一次次阻碍我们的脚步。
心中的隔膜,眼前的朦胧,记忆的懵懂,都已湮没在这漫漫的时光长夜里,身躯一次次被敲打,心灵一次次被伤害,梦想一次次被摧残,风雨不止,岁月无情。
天若有情天亦老。
一颗真诚的心,一排执着的脚步,一次次跌倒,却又一次次站起,沧桑的容颜已显现,昔日的年华,都已成为历史,今朝却仍有我们不停的脚步,攀登,向上,追求,是这段年华激情的体现。儿时的童真,儿时的笑颜,儿时的可爱,都已成为一段回忆的封锁线。阳光里,有你向上的蓬勃,风雨里,有你竞发的不屈,电闪雷鸣里,有你不倒的意志。这里,你已站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的魂,你的身,都向着那个方向,那个梦的方向。
亦苦亦侠亦温文。
当泪水再次遮盖住脸,当梦想再一次破灭,当辛苦竖起的桅杆再一次折断,当希望之花再一次凋谢,当颓废到了极点。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以平常之心来面对整个世界。逆光站立,是什么刺痛双眼,背后却有漆黑一片,当你转过身,就会发现痛苦的背后全都是幸福的别样容颜。相信黎明前的漆黑过后,全是灿烂的光颜,相信暴风雨过后,全是绚烂的彩兰,相信花谢之后,另一朵花会重开,相信窗户关闭之后,门会敞开,相信相信……相信磨难痛苦之后,就是成功辉煌的绚烂。
一蓑烟雨任平生。
即使面前是阴影,别怕,因为你的背后是阳光。即使遭受风雨,别怕,因为风雨过后就会迎来彩虹。即使身处漆黑之地,别怕,因为光明就在不远处。纵使万般寻路无,不堕野地随人居。以乐观之心面对挫折,以豁达之心面对困难,以“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坦然之心面对风雨。人生征途,种种险阻,绊脚重重,纵使荆棘不断,纵使风雨不止,纵使雷电交加,但,阻碍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阻碍不了我们韧如磐石的心,前进,前进,不顾一切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