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天湛蓝湛蓝的,像一块洁净的蓝宝石,一群群大雁在天空中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呱呱地欢叫着,好象在说:秋天到了,秋天到了,我们该起程去南方过冬了。
天底下,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瞧,那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好象一个个笑红了脸的娃娃,它们你挤我碰,正等着人们去摘呢;那火红的柿子,压弯了枝头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照啊照啊,照来了丰收的喜悦;弯弯的香蕉像一只只小船;那葡萄挂满了架,有的紫红色,有的青绿色,像玛瑙,似翡翠,晶莹透亮,非常惹人喜爱;那黄黄的大鸭梨,像一个个金色的小葫芦,准备去给人们解渴呢;石榴咧开了嘴,露出珍珠玛瑙般的种子,好像少女嫣然一笑的皓齿。 ……一阵秋风吹过,果香扑鼻。
看着这熟透的果实,一群小朋友再也忍不住了,都迫不及待地奔过去和果农一起摘果子,他们有的用长钩把果子钩下来;有的踮起脚去摘;有的跳起来,伸手去摘;有的男孩子还爬上树去摘,有的女孩子被美丽的枫叶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捡起枫叶……
摘呀摘,他们摘了一篮又一篮。虽然他们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都毫不在意,。他们把一篮篮的果子送到果农的手上,看着果农获得了大丰收,他们像吃了蜜一样甜。
啊!秋天,不仅是一首丰收的歌,还是一首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