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实作文
1春华秋实
春天开花,秋天结果,这似乎毋庸置疑,然而,果真如此?
也许是,桃李都是如此。然而,你别忘了荷花,它在春天过后才开花,而在秋之前已结出了莲子;你也别忘了那些只开花而不结果的植物。
春华秋实,表示事物间必然的因果关系,但在我看来,不一定要在春天开花才能收获果实,在春天开花也未必能有果实。
曾有一位教授对近十几年来的各省高考状元进行了跟踪调查,而这些状元在此之后的工作中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寥寥无几,而有卓越成就的往往是成绩中等的学生。
青年时期是人生的春季,状元们在此时开出了灿烂的花,而最终是否得到了果实?春天时的小芽儿们最终得到累累果实。
也许这与试管的加热有相似的道理,试管加热必须要先预热,而预热时温度远不及加热时的温度,然而,将此步骤去掉,试管就会炸裂。开花不一定有急着赶上春天,而过早开放的花更容易华而不实。
大家都读过《伤仲永》一文,文中说仲永五岁便能作诗,而他的父亲不给予他教育,最终让他成为了平庸之辈。
小学课文《葫芦藤》中写道:一个妇女种葫芦,起先葫芦藤上开的花最大最漂亮,她满以为它能结出最大的葫芦,于是不给它浇水、施肥、捉虫,而是整天对着花默念:“我的小葫芦,快长吧!”而结果未过夏天,葫芦就死了。
开花未必能果实,而要想获得果实,我们最好好呵护它们。如果仲永的父亲让他去读书,也许他就能成为大诗人、大文豪,而不会让后世的人感到遗憾;如果妇人细心地呵护葫芦,也许真的像她想的的一样,结出最大的葫芦来。
所以,由此看来,我们不必为自己目前的弱项而感到恐惧,也不能因自己的强项而自满,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面对自己,相信通过努力我们都能获得金炯灿灿的果实,不论你现在是盛开的花,饱张的花骨朵儿还是刚长出的新芽。
相信自己,最终的果实定会长在我们手中。
2秋实的沉思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题记
风吹雨打成就王美人生秋实的成熟,源于风吹雨打,历经光照日晒。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亮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不要抱怨。让我们正视风吹雨打,成就完美人生。
人生,难免有些不尽人意之处。不过,没有什么?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翻滚,也就失去雄浑;沙漠失去飞沙狂舞,也就失去壮观。雷鸣电闪之后,也会留下七彩霓虹。
想想人生,也不正是如此吗?阳光总在风雨后,哪有一帆风顺就能走向成功?哪有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彩虹?人生中的风吹雨打,光照日晒,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成熟的筋骨、不倒的前将身躯吗?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成功的喜悦与成熟的携永吗?要不是风吹雨打,光照日晒,我们可能早已憔悴、早已枯萎。
奥斯特洛夫斯基,一个早年就全身残疾的人,这对我们平常人来说不知是多少强烈的暴风雨,甚至可以摧毁我们整个人。然而,他却从未被吓倒,也从未为之而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写作,最终完成了文坛巨著――《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正是因为这一无情的风雨,历练了他,使他变得更有斗志,更有对美好事物的最求,从而成就了他常人所不能的事业。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要怨恨那些灾难;不要惧怕那些困境,不要埋怨那些厄运……实际上,是它们才让我们不断的去努力克服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它会让你变的更加成熟!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不是……,”就让我们在《秋实》这首诗中去不断努力吧!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吧!
走过困难的四季,走过回忆,体验着丰富的人生。
――结束语
3秋实的沉思
秋风送爽,闲暇之际,我独自漫步亲戚家的果园,去寻找秋的落脚点。果园里水果的香味让人陶醉。陶醉之余,我却意外地发现,成熟的果实为什么全都低着头呢?它们是在沉思自己成长的历程吗?我不解,为此,我询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它们正在回忆自己是如何成熟的。”回答令我感慨万分。
是啊,果实如此,人又何尝不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屡创佳绩,为祖国赢得荣誉时,有谁知道他们成功的背后隐藏了多少辛酸的泪水?回溯往古,那些古人们,比如:诸葛亮、周瑜、屈原、李白、杜甫……等等,这些成功者的背后,无一不有令人可叹的历史。然而正是这些苦难才造就了他们最终的辉煌。
每个人的成长,不太可能一帆风顺。生活中的苦难是时时都会碰到的。这些苦难其实是人生一笔无价的财富,它能造就你的坚强,为你把人生路上的脚印叠加成一个个指向标,引你最终走向成功。力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这无疑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力克是个严重地打击,但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苦难,可以说,他的人生很精彩。
成功的取得,是需要付出艰辛的,这其间不乏一个过程。苏秦跟随鬼谷子学纵横之术,曾因学艺不精而遭亲朋好友的冷眼。为此他下决心苦读,潜心研究,“头悬梁,锥刺股”,以血的代价换来了六国合纵的成功。这个过程艰辛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小毛毛虫不也是要经过长时间的积聚后才能破茧成蝶吗?
哦,果实!我终于读懂了你成功的内涵。没有风吹雨打,你不会有成熟的筋骨;没有光照日晒,你不会有成熟的俊秀。
珍惜生活的磨难,把它当作通往成功的基石,为了成功,奋力拼搏,这不正是生活的真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