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实的作文
踏着一缕阳光,我走进了“新思维辅导学校”的大门。
——题记其实,上辅导班我们也肩负着重任。那就是查漏补缺。众所周知,上辅导班也有不好的一面:就是,有的同学对辅导班产生了依赖的心理。上学时不好好听讲,心里总装着辅导班,补习班,家教啦!各种各样的不习方式。其实,专家都说过,上课时认真听讲,比补习更有效。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今没有把握住机会,明年就一定要珍惜时光。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当初既然做了,就不要后悔。
转眼间,一个月将要过去了。我们收获了什么,自己是最清楚不过了。一个月的时光有没有白费,是否对得起二百元的补习费用。在你我心里都是有底的。
放下背篓,那起一个果实,放在嘴边咬上一口,真甜!
…………
是的,我们的学习路程也是这样,每个人的求学之路不可能是一路平坦的。但是,只要坚守信念,终会见到彩虹。
让我们放下背篓,细细品尝,付出与回报。
…………
秋实的沉思
感恩的心,是最高尚的,只有对生活充满了爱和希望,才能拥有它。也正是这感恩的心给世界带来了爱和希望,给生活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在人们心中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使人们更有意义的生存。
正如一则小诗中写道:
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
不是在自我陶醉,它是在想——
我是怎样变得成熟?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
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
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
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丑陋。
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
感谢光照日晒,给了我成熟的俊秀。
秋天,果子成熟了,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着自己的生活。
物如此,人亦然,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关爱之中,只是被忙碌的生活节奏冲淡了人们的思想,只要你能细细品味,静静的沉思便能够真正的理解感恩的内涵。
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恩之中生活。正如一则公益广告中描述的情景一般:
寂静的夜晚,胡同中点点灯光在放学回家的小女孩经过时逐渐熄灭。漆黑的巷子吹来一阵阵的寒风,小姑娘哼着歌儿,加快了车子的速度,在一个拐角中出现了灯光,原来是买晚点的大爷,小姑娘笑着说:“大爷,还没回家呢?”大爷嘴中说着:“这就回,就回。”当小姑娘有走进黑暗的巷子时,大爷将灯摆了过去为小故娘照亮了道路,小姑娘开心的笑了,回头笑着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声:“谢谢!大爷!”这便是字内心发出的感激之情,也正是那最为真实的感恩之心。
花开花落,自然按其规律运行,秋实仍在默默的沉思,在收获着感恩的喜悦,我们也应像秋实一样多关注一下自己身边的一切,重新拾起那一颗被遗忘的感恩的心,让世界重新充满着爱和希望。
秋实的沉思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题记
风吹雨打成就王美人生秋实的成熟,源于风吹雨打,历经光照日晒。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亮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不要抱怨。让我们正视风吹雨打,成就完美人生。
人生,难免有些不尽人意之处。不过,没有什么?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翻滚,也就失去雄浑;沙漠失去飞沙狂舞,也就失去壮观。雷鸣电闪之后,也会留下七彩霓虹。
想想人生,也不正是如此吗?阳光总在风雨后,哪有一帆风顺就能走向成功?哪有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彩虹?人生中的风吹雨打,光照日晒,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成熟的筋骨、不倒的前将身躯吗?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成功的喜悦与成熟的携永吗?要不是风吹雨打,光照日晒,我们可能早已憔悴、早已枯萎。
奥斯特洛夫斯基,一个早年就全身残疾的人,这对我们平常人来说不知是多少强烈的暴风雨,甚至可以摧毁我们整个人。然而,他却从未被吓倒,也从未为之而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写作,最终完成了文坛巨着——《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正是因为这一无情的风雨,历练了他,使他变得更有斗志,更有对美好事物的最求,从而成就了他常人所不能的事业。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要怨恨那些灾难;不要惧怕那些困境,不要埋怨那些厄运……实际上,是它们才让我们不断的去努力克服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它会让你变的更加成熟!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不是……,”就让我们在《秋实》这首诗中去不断努力吧!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吧!
走过困难的四季,走过回忆,体验着丰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