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
陪伴
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我们总是做不到。可是父母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陪伴自己说说话呀!
爸爸妈妈每天忙着上班,而我总是一直上学无法回家。就算是星期六日,我们都是在公司宿舍过夜。我们只有新年才回家。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随着喜庆的气氛新年到了。我和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回到了奶奶家。我按了门铃,随着铃声,奶奶迅速地打开门,眼中洋溢着喜悦的光芒。
“奶奶新年好!”“妈,新年好!”“好好好!新年好”奶奶招呼我们进来,偷偷放了个钱包在我衣兜里。吃完了饭,奶奶把大家招呼到客厅里。我们其乐融融地看着电视。“好久不见了,陪我这个老太太聊聊天。”奶奶竟用乞求的眼神看我们。大家都点点头,“好啊!好啊!陪奶奶聊天!”我笑着说。奶奶听到这句话,眼中放出兴奋的光彩。
但是,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爸爸接完,对妈妈说:“老婆,公司有些急事,老板让我们过去。”妈妈犹豫地说:“可是妈”奶奶笑着说,眼睛却黯淡了些:“没事,还有我的小孙女陪我呢。”爸爸妈妈走了之后,我的手机也响了起来。我接完电话后,走进来对奶奶说:“奶奶对不起啊,朋友约我去放烟花,我先走了。”奶奶笑容依在,眼中却尽是伤心、失望:“没事,去吧,玩得开心啊!”“恩!”我完全没注意奶奶的表情,高兴地离开了。
5分钟以后,门铃又响了起来。奶奶开心地打开门,惊讶地看着门外的人我、爸爸、妈妈。奶奶外表平静,声音却掩不住奶奶的激动:“你们怎么么回来了!”我看到奶奶的眼眶红了,室内的电视自动频繁的换着电视节目,遥控器好像坏了。我猜想:奶奶难道在我离开后一个人看着电视,频繁地换着电视节目,制造出还有很多人的感觉,然后一个人对着电视默默流泪。“我们觉得过年就是要全家在一起才叫过年。”我解释道。奶奶高兴得流出了眼泪。我伸手轻轻抹掉奶奶的眼泪:“奶奶别哭呀!是不是我们又做错了什么?”奶奶摇摇头:“我高兴呀!”我们坐在客厅中看着电视,和奶奶讲述着身边的趣事。黑夜中,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充满着家的味道,爱的笑声。
也许,父母只是需要陪伴而已。
陪伴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书,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细品纯朴的民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花落人亡红楼梦断,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一路走来,有书陪伴,于是丰满了青涩的青春。
兼葭苍苍,曲不哀
秋更深了,寒露更浓了,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少年沿河追溯,可是河水汹涌阻隔,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裙裾飘在风中,转眼间她隐约在河的中央。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荐,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晓风残月,更与何人说?
晓风习习,疏柳萧萧,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这是哪里?我身处何处?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对了,我已离开了京城,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此处已是异地他乡。寒蝉声再起,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何时才执子之手呢?从此天涯永隔,美好的年华只有在长久的空寂与思念中度过。“杨柳依依,今我别昔”,离别的绝唱唯有“晓风残月”。
红楼梦断,何处是香丘?
妮紫嫣红的大观园,隔断了世俗与肮脏。可贾府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小小一园不可能避免悲剧的上演。十二女伶的“离乡怨”,林黛玉的“潇湘馆”,薛宝钗的“恨无缘”,直至贾宝玉悬崖撒手遗红怨。理想与现实在此冲突,现实多弊却根深蒂固;理想难行却矢志不渝。可柔弱的理想如何改变黑暗的现实?“质本洁来还洁去”吧,“一枉净土掩风流”,何处是香丘?手捧一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之中。
有书陪伴,不仅是装点的青涩,更让我走向成熟。
陪伴
有多少人有陪伴,有多少人需要陪伴,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大树有鸟儿的陪伴;花儿有花香的陪伴;灯光有黑暗的陪伴;月亮有繁星的陪伴;而我有你在陪伴。
记得小时候你就一直在我身边,听他们说你是在我出生前就在我家了。那时我不懂事,常惹妈妈生气,她来打我,我便拉着你一起跑,跑累了就抱着你一起靠在路边休息,靠了不知有多久才抱着睡眼朦胧的你,沿着回家的路慢慢走。
有时我也很讨厌你,因为你很坏,记得有一回,你偷吃了家里的肉,妈妈以为是我干的,将我骂了个狗血淋头,不知是她眼花,还是你藏得好,妈妈竟没发现正在一边抹油的你。
你是我的开心果,你总会在我不开心时从某个地方钻出来,舔舔我的脸,将我的烦脑一扫而空,用各种方式逗得我哈哈大笑。
有你陪伴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后来我便去了外婆家,一开始没有你的日子我很不习惯,不过后来想想你有你的生活,我没理由总要你陪。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事情就算再不舍也还是要分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管将来会怎样,我一定会在那遥远的地方陪着你。
陪伴
有时陪伴不必是一个人,时时守在你的身边;有时陪伴不必是一处景,刻刻留在你的窗前。它可能从前是一种慰藉,而今后是一种回忆,你不间断的想起,心中无比温馨。动漫,陪伴我的成长。
从小的时候看《西游记》,孙悟空那英勇好战的身影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十年后,身为初中生的我仍然对《西游记》记忆犹新,而且它带给我许多更深层次的思考。孙悟空先是自称“齐天大圣”,取经后被封为“斗战胜佛”,他的身上不仅有激流勇进的勇敢,还有仁义待人、目标坚定的美德,也正因如此,他才从“圣”转变为佛。仁、义、礼、智、信、忠在孙悟空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动漫,为我塑造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英雄形象。
长大后,逐渐了解外国的动漫,其中以日本和美国的居多。美国的动漫,如《蜘蛛侠》、《超人总动员》等,大多突出美国个人英雄主义,动漫情节与以想像力丰富、情节富有传奇色彩而让人迷恋;而日本的动漫选材多偏向灾难和战争,这也与日本的近代史有关,人物性格也略有宣扬武士道精神的倾向。日本几乎风靡世界的动漫片《名侦探柯南》,描述了许多离奇案件,主人公柯南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令人赞叹不已。动漫,不仅给我以欢笑和放松,而且通过动漫的选材、主题、人物及情节,使我了解到更多国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
而今的我,双肩书包的重量在不断增加,课余时间在不断减少,曾经的动漫似乎离我而去。动漫曾经是我生活的慰藉,而今却已成为不舍的回忆。我童年生活无拘无束的象征,随动漫如风筝般乘风飞去。不怕,线的一头还在手里。动漫带来的欢笑和思考已成为回忆,永远保留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物质,比思念更经得起岁月的冲刷。动漫已陪伴在心里,比近在眼前更值得回味,不是吗?
陪伴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都一直在你身边陪伴着你,照顾着你。。在他们的照顾下,我们有了对生活的勇气。并且,学会了去陪伴他人,照顾他人。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总之,我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在成长路上,一路有你的陪伴!
奥特曼因为有小怪兽的陪伴,所以每一天都很充实;大雄因为有多啦A梦的陪伴,所以不怕孤单;海绵宝宝因为有派大星的陪伴,所以无忧无虑的活着。而我,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所以很幸福。不是给人扣上“朋友”二字就是真正的友谊,不是给“朋友”二字后面扣上“陪伴”二字就是真心的陪伴,朋友在有需要的时候拿来用,担不是在没必要的时候拿来利用。同样陪伴也不是无时无刻的陪在你身边,也可以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让她陪在你身边,让你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一切困难。。总之,我感谢你,亲爱的朋友,感谢你在我学习中的陪伴!
我知道,这一漫漫人生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其实并不孤单。
陪伴
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如果用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得好,下一次不一定考得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