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起,电视屏幕上打出“陪伴”的动画片片名。
闪电耀武扬威地划开云层,“霹雳啪啦,霹雳啪啦”之声令人心惊胆战,南风也得意洋洋地呼啸着,令人毛骨悚然。
温馨小家。
妈妈(温柔):“妞妞,世界上是没有鬼的,这是吓唬人儿的,咱妞妞好勇敢,对不对?”
爸爸(轻轻地拍拍女儿):“妈妈说的对,闪电只是自然反应,其实它挺美的,银光闪闪的,对不对?”
小女孩(将信将疑,从妈妈的怀抱中探出个头来):“真的吗?可我还是很怕……”
妈妈(亲切):“有什么好怕?我和爸爸唱支歌儿给你听吧!”
爸爸妈妈(深情):“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外面下着滂沱大雨,可教室里的每位同学却热情似火。
老师(笑容可拘):“哪位同学还有另外一种方法的?”
学生甲(有点害羞):“用方程2X-2=0也行呀!因为……”
学生乙(嘲笑):“再减一个1吧,这么容易都说错,别添乱了吧!”
老师(严肃):“谁没有说错的时候呢?等他说完你再说,不行吗?换位思考,要是你是他,你好不好受,下次注意些!甲,你接着说,说的不错!”
太阳正肆意地炙烤着大地,杨柳无精打采,狗伸出了舌头,呼呼地喘着粗气,就连爱逛街的妇女们,也都躲在家里叹空调。
小女孩一个人发着呆儿,竟不知不觉地泪流满面。
她的好朋友丙(关切):“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怎么这么失落呀?”
小女孩(缓过神儿来,泪如泉涌):“丙丙,我的作业不及格,被老师骂了一顿,她说全班都100分,就我……”
她的好朋友丙(松了一口气):“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一次两次作业而已,谁没错过,我上次连做都不会做呢,现在不也好了许多?”
小女孩(满怀希望):“对呀,下次考个100分,哼哼!”
两人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