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
陪伴
季节的栅栏毕竟关不住星移斗转,岁月的年轮始终前进着,猛回头,潮涨潮落淹没了往昔的足迹,细数支离破碎的记忆,只忆得那无数次的挑战相伴。
挑战儿时玩耍的目标
小时候,我和伙伴们总是玩一些小游戏,搭几块积木也要比谁搭的高,搭得快,年幼的我们争强好胜,不比过对方誓不罢休,正是在这种挑战下,我们的毅力得到充分提高。
挑战伴随着我度过儿时玩耍的时光。
挑战童年学习的动力
小学时,班里有很多出类拔萃的学生,为了名列前茅,我必须不断挑战他人。
有一次考试失利,其他同学兴高采烈,我却闷闷不乐,一名同学对我说:“嘿,我超过你了,你要努力啊!”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失败没什么大不了,努力才是最重要,我要挑战他们,更要挑战我自己!我心中有了信念,便一往直前,不后悔不后退。
那一次次学习上的挑战,让我成为班里的佼佼者。
挑战少年拼搏的源泉
到了初中,班里更是人才济济,学习、体育、绘画、书法、作文,各样都有出众的人才,整日往来于各式各样的科目,我疲倦了,已无力再拼搏了,面对其他同学,我甘于渺小。
恍惚间想起那句:你若甘于平庸,便无能为力;你若新村挑战,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是啊,那些斗志哪去了啊?我应该挑战自我,奋力拼搏!
是挑战给了我拼搏的力量,让我更进一步。
时间在点点滴滴中流过,或许,一些人一些事已经远离了我们的记忆,我能把握住的,便是挑战的成果。
窗外偶尔的车轮辗过我飘忽的思绪,将它抛给记忆中的故事,翻阅往事,我发现是挑战陪伴我成长、进步。
有挑战的人生,一定不会平庸,相信挑战会陪伴我描绘出绚烂的明天!
陪伴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书,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细品纯朴的民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花落人亡红楼梦断,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一路走来,有书陪伴,于是丰满了青涩的青春。
兼葭苍苍,曲不哀
秋更深了,寒露更浓了,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少年沿河追溯,可是河水汹涌阻隔,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裙裾飘在风中,转眼间她隐约在河的中央。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荐,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晓风残月,更与何人说?
晓风习习,疏柳萧萧,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这是哪里?我身处何处?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对了,我已离开了京城,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此处已是异地他乡。寒蝉声再起,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何时才执子之手呢?从此天涯永隔,美好的年华只有在长久的空寂与思念中度过。“杨柳依依,今我别昔”,离别的绝唱唯有“晓风残月”。
红楼梦断,何处是香丘?
妮紫嫣红的大观园,隔断了世俗与肮脏。可贾府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小小一园不可能避免悲剧的上演。十二女伶的“离乡怨”,林黛玉的“潇湘馆”,薛宝钗的“恨无缘”,直至贾宝玉悬崖撒手遗红怨。理想与现实在此冲突,现实多弊却根深蒂固;理想难行却矢志不渝。可柔弱的理想如何改变黑暗的现实?“质本洁来还洁去”吧,“一枉净土掩风流”,何处是香丘?手捧一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之中。
有书陪伴,不仅是装点的青涩,更让我走向成熟。
陪伴
有多少人有陪伴,有多少人需要陪伴,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大树有鸟儿的陪伴;花儿有花香的陪伴;灯光有黑暗的陪伴;月亮有繁星的陪伴;而我有你在陪伴。
记得小时候你就一直在我身边,听他们说你是在我出生前就在我家了。那时我不懂事,常惹妈妈生气,她来打我,我便拉着你一起跑,跑累了就抱着你一起靠在路边休息,靠了不知有多久才抱着睡眼朦胧的你,沿着回家的路慢慢走。
有时我也很讨厌你,因为你很坏,记得有一回,你偷吃了家里的肉,妈妈以为是我干的,将我骂了个狗血淋头,不知是她眼花,还是你藏得好,妈妈竟没发现正在一边抹油的你。
你是我的开心果,你总会在我不开心时从某个地方钻出来,舔舔我的脸,将我的烦脑一扫而空,用各种方式逗得我哈哈大笑。
有你陪伴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后来我便去了外婆家,一开始没有你的日子我很不习惯,不过后来想想你有你的生活,我没理由总要你陪。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事情就算再不舍也还是要分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管将来会怎样,我一定会在那遥远的地方陪着你。
陪伴
有时陪伴不必是一个人,时时守在你的身边;有时陪伴不必是一处景,刻刻留在你的窗前。它可能从前是一种慰藉,而今后是一种回忆,你不间断的想起,心中无比温馨。动漫,陪伴我的成长。
从小的时候看《西游记》,孙悟空那英勇好战的身影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十年后,身为初中生的我仍然对《西游记》记忆犹新,而且它带给我许多更深层次的思考。孙悟空先是自称“齐天大圣”,取经后被封为“斗战胜佛”,他的身上不仅有激流勇进的勇敢,还有仁义待人、目标坚定的美德,也正因如此,他才从“圣”转变为佛。仁、义、礼、智、信、忠在孙悟空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动漫,为我塑造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英雄形象。
长大后,逐渐了解外国的动漫,其中以日本和美国的居多。美国的动漫,如《蜘蛛侠》、《超人总动员》等,大多突出美国个人英雄主义,动漫情节与以想像力丰富、情节富有传奇色彩而让人迷恋;而日本的动漫选材多偏向灾难和战争,这也与日本的近代史有关,人物性格也略有宣扬武士道精神的倾向。日本几乎风靡世界的动漫片《名侦探柯南》,描述了许多离奇案件,主人公柯南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令人赞叹不已。动漫,不仅给我以欢笑和放松,而且通过动漫的选材、主题、人物及情节,使我了解到更多国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
而今的我,双肩书包的重量在不断增加,课余时间在不断减少,曾经的动漫似乎离我而去。动漫曾经是我生活的慰藉,而今却已成为不舍的回忆。我童年生活无拘无束的象征,随动漫如风筝般乘风飞去。不怕,线的一头还在手里。动漫带来的欢笑和思考已成为回忆,永远保留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物质,比思念更经得起岁月的冲刷。动漫已陪伴在心里,比近在眼前更值得回味,不是吗?
陪伴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都一直在你身边陪伴着你,照顾着你。。在他们的照顾下,我们有了对生活的勇气。并且,学会了去陪伴他人,照顾他人。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总之,我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在成长路上,一路有你的陪伴!
奥特曼因为有小怪兽的陪伴,所以每一天都很充实;大雄因为有多啦A梦的陪伴,所以不怕孤单;海绵宝宝因为有派大星的陪伴,所以无忧无虑的活着。而我,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所以很幸福。不是给人扣上“朋友”二字就是真正的友谊,不是给“朋友”二字后面扣上“陪伴”二字就是真心的陪伴,朋友在有需要的时候拿来用,担不是在没必要的时候拿来利用。同样陪伴也不是无时无刻的陪在你身边,也可以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让她陪在你身边,让你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一切困难。。总之,我感谢你,亲爱的朋友,感谢你在我学习中的陪伴!
我知道,这一漫漫人生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其实并不孤单。
陪伴
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如果用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得好,下一次不一定考得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