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陪伴400字
在上海,夜晚走在南京路时,我都忍不住拐进那条小巷,因为这样便能凝息一盏孤单的微弱寒灯。
外面是灯火辉煌的世界,这里只有一缕光芒。出租楼中只有一屋明亮,整条街只是一声衰叹,在太阳高升时,寒灯乡愁倏然停止,淹没在喧哗的赶路声,那样急切。但月亮映照时,孤独的心会出来飞翔,牵引游子回到梦慰藉的地方。寒灯,家乡……
不止地忆及湛蓝的大海。夕阳明烁的晚霞,船窗前一朵香花轻柔如一段绸绵梦,无边细丝流下的雨,晶莹、水灵。信纸上滴下的几行泪打湿了家的船票,窗外的大海波涛汹涌,我扔下的纸船何许能漂到我的期望里?但只留下一个深情,消失在夕阳下。纸船,家乡……
儿时的毛绒玩具出发了,他神奇的思想荡游在天空。我揭发着,寻找着,他介入了思想,乡愁定格了。他的陪伴有了同情又无情,他暂时的消失也可黯然神伤。在驳杂的世界中,千变万化,但身在异乡的人不会变,家乡情不会变,你的心不会变。玩具,家乡……
在这个世界里,游子数万个,分给他们孤单一样,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回家。一次回家是一次无数乞求,如乡愁笼罩。
思乡的情,牵着乡愁,牵着一路上的人儿。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