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
陪伴
有时陪伴不必是一个人,时时守在你的身边;有时陪伴不必是一处景,刻刻留在你的窗前。它可能从前是一种慰藉,而今后是一种回忆,你不间断的想起,心中无比温馨。动漫,陪伴我的成长。
从小的时候看《西游记》,孙悟空那英勇好战的身影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十年后,身为初中生的我仍然对《西游记》记忆犹新,而且它带给我许多更深层次的思考。孙悟空先是自称“齐天大圣”,取经后被封为“斗战胜佛”,他的身上不仅有激流勇进的勇敢,还有仁义待人、目标坚定的美德,也正因如此,他才从“圣”转变为佛。仁、义、礼、智、信、忠在孙悟空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动漫,为我塑造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英雄形象。
长大后,逐渐了解外国的动漫,其中以日本和美国的居多。美国的动漫,如《蜘蛛侠》、《超人总动员》等,大多突出美国个人英雄主义,动漫情节与以想像力丰富、情节富有传奇色彩而让人迷恋;而日本的动漫选材多偏向灾难和战争,这也与日本的近代史有关,人物性格也略有宣扬武士道精神的倾向。日本几乎风靡世界的动漫片《名侦探柯南》,描述了许多离奇案件,主人公柯南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令人赞叹不已。动漫,不仅给我以欢笑和放松,而且通过动漫的选材、主题、人物及情节,使我了解到更多国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
而今的我,双肩书包的重量在不断增加,课余时间在不断减少,曾经的动漫似乎离我而去。动漫曾经是我生活的慰藉,而今却已成为不舍的回忆。我童年生活无拘无束的象征,随动漫如风筝般乘风飞去。不怕,线的一头还在手里。动漫带来的欢笑和思考已成为回忆,永远保留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物质,比思念更经得起岁月的冲刷。动漫已陪伴在心里,比近在眼前更值得回味,不是吗?
陪伴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书,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细品纯朴的民风;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花落人亡红楼梦断,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一路走来,有书陪伴,于是丰满了青涩的青春。
兼葭苍苍,曲不哀
秋更深了,寒露更浓了,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少年沿河追溯,可是河水汹涌阻隔,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裙裾飘在风中,转眼间她隐约在河的中央。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荐,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晓风残月,更与何人说?
晓风习习,疏柳萧萧,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这是哪里?我身处何处?一丝蝉鸣,是那样的无力,对了,我已离开了京城,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此处已是异地他乡。寒蝉声再起,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何时才执子之手呢?从此天涯永隔,美好的年华只有在长久的空寂与思念中度过。“杨柳依依,今我别昔”,离别的绝唱唯有“晓风残月”。
红楼梦断,何处是香丘?
妮紫嫣红的大观园,隔断了世俗与肮脏。可贾府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小小一园不可能避免悲剧的上演。十二女伶的“离乡怨”,林黛玉的“潇湘馆”,薛宝钗的“恨无缘”,直至贾宝玉悬崖撒手遗红怨。理想与现实在此冲突,现实多弊却根深蒂固;理想难行却矢志不渝。可柔弱的理想如何改变黑暗的现实?“质本洁来还洁去”吧,“一枉净土掩风流”,何处是香丘?手捧一卷空余满腹惆怅,唯有掬一把热泪洒于闺阁之中。
有书陪伴,不仅是装点的青涩,更让我走向成熟。
陪伴
有多少人有陪伴,有多少人需要陪伴,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大树有鸟儿的陪伴;花儿有花香的陪伴;灯光有黑暗的陪伴;月亮有繁星的陪伴;而我有你在陪伴。
记得小时候你就一直在我身边,听他们说你是在我出生前就在我家了。那时我不懂事,常惹妈妈生气,她来打我,我便拉着你一起跑,跑累了就抱着你一起靠在路边休息,靠了不知有多久才抱着睡眼朦胧的你,沿着回家的路慢慢走。
有时我也很讨厌你,因为你很坏,记得有一回,你偷吃了家里的肉,妈妈以为是我干的,将我骂了个狗血淋头,不知是她眼花,还是你藏得好,妈妈竟没发现正在一边抹油的你。
你是我的开心果,你总会在我不开心时从某个地方钻出来,舔舔我的脸,将我的烦脑一扫而空,用各种方式逗得我哈哈大笑。
有你陪伴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后来我便去了外婆家,一开始没有你的日子我很不习惯,不过后来想想你有你的生活,我没理由总要你陪。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事情就算再不舍也还是要分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管将来会怎样,我一定会在那遥远的地方陪着你。
陪伴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都一直在你身边陪伴着你,照顾着你。。在他们的照顾下,我们有了对生活的勇气。并且,学会了去陪伴他人,照顾他人。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总之,我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在成长路上,一路有你的陪伴!
奥特曼因为有小怪兽的陪伴,所以每一天都很充实;大雄因为有多啦A梦的陪伴,所以不怕孤单;海绵宝宝因为有派大星的陪伴,所以无忧无虑的活着。而我,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所以很幸福。不是给人扣上“朋友”二字就是真正的友谊,不是给“朋友”二字后面扣上“陪伴”二字就是真心的陪伴,朋友在有需要的时候拿来用,担不是在没必要的时候拿来利用。同样陪伴也不是无时无刻的陪在你身边,也可以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让她陪在你身边,让你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一切困难。。总之,我感谢你,亲爱的朋友,感谢你在我学习中的陪伴!
我知道,这一漫漫人生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其实并不孤单。
陪伴
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如果用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得好,下一次不一定考得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自强不息
陪伴
深沉的墨蓝色天幕下,斜斜地升起一轮半弦月,残缺不堪,孤苦伶仃。只有它,发出灼灼的光,晕开了一角夜空。
微微敞开的窗边,爸爸一个人沉默地斜倚在躺椅上,没有睡意的样子,却也什么都不做,只一双眼看着门外的大厅,那角度偏转过去,恰巧看得见木棺的一角和棺前一盏淡黄色的长明灯。
那细长的灯火跳跃着的瞬间照亮了爸爸静如止水的眸里深掩的落寞与哀伤。
我怔了怔,却还是推开半掩的房门进去。他看见我:“么这么晚了还不。
睡?”乡下的规矩,家里长辈去世了,孩子是要守夜的。爸爸作为爷爷唯一的儿子,自然是这样做的。
我摆了摆头:“爸,我睡不着,我坐会儿。”说着,打开带来的一本小说摊在桌上翻阅起来老宅大厅里的灯光忽闪忽现,周遭一片寂静无声,略有吱呀的躺椅摇晃声穿梭在整个堂屋里。
我就坐在爸爸的身边,他的寂寥似乎已经比得上窗外的半弦月了。过了半晌我似乎感到了一丝睡意,却忽的响起爸爸的声音“怎么一眨眼……人就走了呢……”
难以言说的沙哑和沧桑感,似乎一刹那就席卷了我整个人,触动了我内心的每一个细胞。那种失落感,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描述的吧!
我是那么的渴望可以安慰他,可以鼓励他,甚至讲一个笑话逗他开心。可是,此刻,我却发现所有的一切在眼前的这个男人眼里破碎成灰烬,不值一提。
“爸……生老病死都是正常的,况且……不管怎么说……爷爷他,他也都算是寿终正寝,你,你……别那么……”讷讷的开了口,却也无法成句,只得讪讪的闭了嘴。
“恩,我明白”他依旧不变的注视着宅子大厅里那盏不灭的长明灯,那灼灼闪烁的亮光在他眼里,仿佛就是爷爷依旧未离开的灵魂之源,还在富有生命力地跳动,还依旧展开着那慈祥的笑脸吧!
我起了身,夜极深了,月也已经旋转着半个天空到了天际,走进厨房,泡了一杯热腾腾的茶,端进了房里,递给他“爸,喝杯茶吧!等到了明天,去火葬场时别累着了。”就这么一会儿,天际已渐渐变为乳白色,淡金色的亮光似乎正缓缓侵吞着夜的黑暗和寂寥。
这最难熬的一夜即将过去了。眼前的男人,我的父亲,那个给予我依靠和温暖的人。这一夜,我陪伴在他身边的唯一一夜,我却那样深切地感受到这空气里的每一个因子都充斥了那样的脆弱与无助。
我不知道他是否感受到我想给他的支持,但是我已经做了我可以做的一切。恍然间,天空已经大亮,金色的阳光斜射进堂屋,那长明灯在光影的包裹下静若透明。